>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财政部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 预计市场反应不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  (记者 文青)中国财政部21日起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下同)2年期国债,最低认购额为1万元,12月5日截止认购。中银香港全球市场副总经理梁伟基预计,今次发行的两年期零售国债认购反应不俗,因为票面息率达2.93厘,高过去年。

  梁伟基表示,今次认购程序亦较以往简化,现时息口及汇率对国债有支持,加上早前取消港人兑换人民币限制,均有助国债销情。他相信,今次认购散户每人可获一手。

  现时大部分银行的人民币存定息率早已破三,但梁伟基不认同现时人民币定存息率高,会影响国债认购情况。

  梁伟基说,因为现时中国经济有所放缓,通胀偏低,有较大的减息空间,认为现时人民币的存款利率未必能长期维持。他又指出,中银香港本周的人民币兑换额,较取消限制前大幅上升5.5倍,相信会有大额认购国债。

  梁伟基说,留意到沪港通开通首日,该行出现大额兑换人民币的情况,相信除投资股票外,亦会做其他人民币相关投资。

  有分析人士预期,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明年中至明年底期间可能加息的背景下,美元将继续偏强,这对人民币具压抑作用。人民币难以出现一边倒的升值走势,双向波动可能较为明显,但中长线而言,人民币仍然会升值。

  另外,汇丰宣布,配合国家财政部发行的两年期人民币国债接受公开认购,该银行推出相应认购优惠。凡透过汇丰认购人民币国债的客户,除可享豁免0.15%的认购手续费,亦可享有等同于汇丰买卖一般零售债券一样的优惠,包括豁免托管服务费、代收利息费和到期赎回债券费,而二手买卖亦可享有费用豁免优惠。

  财政部此次在港发行人民币国债金额为120亿元,除了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两年期国债,11月20日,财政部已在香港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90亿元人民币国债,包括3年期40亿元、5年期30亿元、10年期20亿元。

  金管局20日公布机构投资部分投标结果,申购总额339.6亿元,超购2.8倍,其中3年期40亿元的国债票面息率为2.74厘;5年期30亿元债息率为3厘;10年期20亿元债息率3.38厘。根据资料,认购反应最为热烈的3年期债券,录得申请额172.93亿元,即超购3.32倍。

  作者:文青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ortune/2014/11-21/6803051.shtml report 1078 中新社香港11月21日电(记者文青)中国财政部21日起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人民币,下同)2年期国债,最低认购额为1万元,12月5日截止认购。中银香港全球市场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