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铁路机构对2015年旅客春运购票进行周密部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21日表示,铁路总公司对广大旅客于2015年春运购票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多项措施,尽可能方便旅客出行。

  12月1日起中国铁路客票预售期逐步调整为60天,12月10日起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延长客票预售期及实行新运行图后,部分旅客对能否买到春运车票十分关注。对此,中国铁路总公司运输局有关负责人表示,铁路部门将千方百计、最大限度服务春运旅客出行。

  该负责人介绍,本次调整客票预售期及运行图,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在全国路网建设快速推进,铁路客运能力进一步提升、客票服务系统不断完善的基础上,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后作出的调整,特别是对广大旅客春运购票进行了周密部署;其中包括多种方式满足学生购票需求。

  2015年春运学生集中乘车时间为2015年1月15日至3月15日,对于这个期间的车票,铁路部门采取提前预售和预留学生票相结合的方式,满足学生的购票需求。除了预留一定数量的图定普速列车硬座车票和动车组列车二等座车票供学生购票使用外,在12月5日至12月20日,在互联网上集中受理上述时间段的学生团体往返票,12月21日起,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电话、窗口、自动售票机等各个渠道购买2015年3月15日之前的学生票。

  针对务工人员难以提前确定返乡日期的情况,铁路机构此次调整至提前60天发售的车票仅限图定旅客列车,铁路部门将在1月上中旬,使用临时旅客列车车票票额以及学生票的剩余票额,用来办理务工人员团体往返票。由于图定列车车票预售早于临客列车,对于务工人员来说,有了更多的选择机会。2015年春运期间,铁路将进一步增加临客开行,为务工人员返乡提供多种选择。

  铁路总公司称,12月份客票预售期延长后,铁路部门将提前掌握客流情况,据此科学调整运力,在客流紧张方向及时加开动车组列车、普速临客列车,更好地满足广大旅客的出行需求。

  作者:周音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21/6803714.shtml report 939 中新网北京11月21日电(记者周音)中国铁路总公司21日表示,铁路总公司对广大旅客于2015年春运购票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多项措施,尽可能方便旅客出行。12月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