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港通开通首周 大盘调整后重回上升通道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A股有自身的基本面和趋势,尽管经济增长乏力,但流动性在持续宽松中,改革将提升A股的风险偏好和估值,沪港通等国际化的制度安排也将进一步提升A股流动性和估值

  本周是沪港通开通的首周,北上和南下的交易并不如预想的活跃,资金流入低于预期,大盘走势也受此打击出现调整,但大盘很快走出沪港通“遇冷”的压制,重回上涨通道。分析人士认为,A股有自身的基本面和趋势,尽管经济增长乏力,但流动性在持续宽松中,改革将提升A股的风险偏好和估值,沪港通等国际化的制度安排,也将进一步提升A股流动性和估值。

  沪港通在本周一正式推出后,曾引发资金一度获利了结,大盘也在本周初曾陷入小幅调整,但调整很快结束,大盘也重回上涨通道,两市大盘周线收出带有支撑意味的“长下影线”。截至本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于2486.79点,本周上涨7.97点,周涨幅0.32%;深证成指报收于8332.3点,本周上涨5.41点,周涨幅0.06%;创业板指数更是全周大涨,截至本周五收盘,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504.83点,本周上涨63.62点,周涨幅4.41%。不过,大盘本周一直处于缩量状态,两市周五共成交3702亿元,相比沪港通开通前一周接近6000亿元的日成交高峰大幅萎缩。

  沪港通一周遇冷。截至本周五收盘,沪股通总额还有2762亿元,一周仅有238亿元额度被使用,距离市场当初预期的额度“秒光”有一定的距离,而港股通更剩下2468亿元,一周也仅仅使用了32亿元。而在本周五,沪股通当日成交余额剩106.58亿元,占比82%,港股通成交余额103亿元,占比98%。

  但大盘已经无视沪股通遇冷这一消息,重回自身趋势。尽管经济增长依然乏力,但流动性正在持续宽松中,央行昨日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并扩大存款利率浮动区间。另外,对于改革的强预期也仍然正在推动A股估值提升。申万表示,天量之后的市场需要休整,但是大方向已经很清晰,大类资产配置的变化、改革中积极因素的努力都不可阻挡,维持多头思路。

  国泰君安则表示,投资拉动增长的“旧喧嚣”已经成为过去,2400点的实现标志着“新繁荣”的开始,2015 年起A 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

  沪港通从长期依然提升A股流动性和估值。原高盛董事总经理,已经转投私募的金宝山则认为,沪港通是国内A股市场国际化的重要一步,海外的对冲基金、个人投资者都可以通过沪港通的通道进入市场,资金的进和出相对于QFII的通道要更加容易,这就使得市场的国际化更进一步。在沪港通之后,A股的国际化道路还是会坚定不移地走下去。所有这些,都会拓展国内A股市场的资金来源,增加对股票筹码的消化吸收能力。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2/n406268688.shtml report 1200 A股有自身的基本面和趋势,尽管经济增长乏力,但流动性在持续宽松中,改革将提升A股的风险偏好和估值,沪港通等国际化的制度安排也将进一步提升A股流动性和估值本周是沪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