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机构:降息5方面影响A股 利好三高行业地产最受益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上周末的降息几乎超出所有机构预期,一些细节也许能看出机构的“急迫”:上周五公布降息后,国泰君安当晚召开了一场紧急电话会议,事后统计参加该场电话会议的人数,达到了空前的1300多人。

  那么,机构们如何看待此次降息?

  大市风向

  打响降息第一枪

  在这场1300人参加的超级电话会议上,国泰君安认为本次降息会从5个方面对股市产生影响。

  首先,降息全面超出市场预期。“股票市场反应的预期没有40个基点的幅度,换句话说降息是新增的重大利好,会对A股市场形成全面的支持。重申对2015年目标点位为3200点的判断,并认为增量资金将会伴随着降息进一步入市。”

  其次是,这次降息的方式和幅度超越以往25个基点的规律,同时在存款端利息的适度上浮,以及利率市场化的进一步推进,意味着银行板块产生的超额收益窗口正在关上。

  第三,央行在降息后评论:“降息是中性的货币政策”。今年已出现了三次银行间市场的的利率下降,意味着降息周期的首次已经出现,这次降息是这一周期里第一次全面性名义利率的下降,接下来投资者应适度期待降准的可能性,降准的周期可能正在出现。

  第四,推荐地产、交运及地产产业链的相关领域,特别是上游的钢铁、水泥等。

  最后,关注李克强总理提到的关于注册制改革的想法。如果降息导致A股市场较快上升,会缩短注册制出台时间。在此前提下,短期内市场风格正在转向大盘股票,小盘股的相对收益在较快下降。

  此外,中信证券也表示,本次降息意味着央行转向全面宽松的政策,未来还将继续实施降准降息的全面宽松政策。考虑到存款利率上浮幅度的扩大,2015年存款基准利率还将下调50个基点,而贷款利率还将下调50~60个基点左右;存款准备金率将有所下降,不考虑同业缴准的影响,2015年需要下调准备金100个基点。下一次货币政策的调整时点估计在2015年一季度。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增量资金入场情况

  行业热点

  利好“三高”行业

  降息最直接利好的行业就是“三高”行业,即高杠杆、高负债及具备高分红能力和高股息率。

  国泰君安认为“行业配置风格转向价值型股票。从利息负担(狭义的财务杠杆)、资产负债率(广义的财务杠杆)、分红与股息率(用以和其他大类资产收益率进行对比)三个角度出发,非银行金融业、房地产(及链条上的钢铁、建材)、化工、公用事业及交运等有望集中受益,此外,光伏风电、汽车经销商及部分通信企业都具有高杠杆高负债属性,随降息迎来实实在在的利好。”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降息周期的到来

  积极配置地产

  降息对行业最直接的影响无疑是地产。在具体投资配置上,国泰君安看好龙头继续估值修复以及再融资故事再度上演。对于一些打激素的板块,如京津冀、海西区域、横琴岛及上海迪士尼板块给予重点关注,以及一些新路径、新机制和新模式(如国企改革等)。

  中长期角度,从人口产业支持等方面看:一线城市全部看好,二线城市看好厦门、合肥、青岛、昆明等区域,三线城市相对看好石家庄等。看好未来沿海经济带的产业升级(长三角、珠三角和海西区),中西部地区的产业转移承接(中部和成渝)及核心一线城市的人口聚集效应(北上广深和其他核心二线城市)。

  具体个股方面,推荐华侨城A、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地产中天城投天津松江国兴地产平潭发展世联行首开股份、中华企业天健集团以及廊坊“三宝”(华夏幸福荣盛发展廊坊发展)。

  驱动周期:中长期

  重点关注:地产销量情况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4/n406318109.shtml report 3886 上周末的降息几乎超出所有机构预期,一些细节也许能看出机构的“急迫”:上周五公布降息后,国泰君安当晚召开了一场紧急电话会议,事后统计参加该场电话会议的人数,达到了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