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动态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9家银行最新存款利率比拼:宁波南京平安最大方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从上浮情况看,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里的平安银行最慷慨,各档次利率全部上浮至顶;不同的股份制银行对不同档次利率上浮幅度各有不同,既有上浮至1.1倍的也有1.2倍的;吸储压力较小的国有大行上浮幅度最低。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

这5家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里的招行利率较低,而且执行同一标准。”

  本报讯 11月21日晚间,央行宣布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上浮区间扩大到20%。昨天,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19家银行官方网站,发现各银行都已执行新的利率标准,但是没有一家银行完全执行央行的基准利率,而是或多或少有所上浮。

  国有大行吸储压力小上浮幅度最低

  从上浮情况看,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里的平安银行最慷慨,各档次利率全部上浮至顶;不同的股份制银行对不同档次利率上浮幅度各有不同,既有上浮至1.1倍的也有1.2倍的;吸储压力较小的国有大行上浮幅度最低。

  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部分外地城商行将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部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上浮至1.2倍的最高标准。此次央行取消了原来的五年期基准利率,因此不少银行业没有设立这一档利率,但南京银行不仅保留了五年期定存利率,还从原来的5.225%上浮至5.4%。

  上述银行调整利率后,各档年利率分别为:活期0.42%,三个月2.82%,半年3.06%,一年3.3%,二年4.02%,三年4.8%。其中,三个月、半年及两年期利率较过去有所下降,一年期年利率维持不变,活期和三年期利率上调。

  北京银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上浮10%

  北京银行和北京农商银行则选择将一年期及以内的个档次利率在央行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即活期利率为0.385%,三个月期2.585%,半年期2.805%,一年期为3.025%;二年期及以上的执行央行基准利率,五年期利率为4.5%。

  股份制银行中,平安银行最大方,不仅与城商行一样将所有档次利率全部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2倍,还保留了五年期利率不变。

  中信、兴业、华夏、民生等银行也都进行了调整。活期利率方面,民生、华夏上浮10%至0.385%,兴业和中信上浮20%至0.42%。三个月利率,华夏和中信都上浮20%至2.82%,兴业和民生上浮10%至2.585%。半年和一年利率,也是民生和兴业上浮10%,华夏和中信上浮20%。二年期利率和三年期利率,民生、中信和华夏都上浮10%。

  二年及以上档次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较少

  工行、建行、中行、农行、交行这5家国有大行和股份制银行里的招行利率较低,而且执行同一标准:即活期0.35%、三个月2.6%、半年2.8%、一年期3%,二年期3.5%、三年期4%。邮储银行的标准与之基本相同,只是半年期和一年期利率有细微差异。

  北青报记者列表统计后发现,宁波、南京和平安银行的存款利率最优惠,一年期及以内的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较多,二年及以上档次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较少。

  投资提示

  降息后理财应“取长弃短”

  央行宣布自22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银行理财顾问认为,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收益水平将受此影响进一步下行,建议选择中长期的高收益理财产品,同时可购买股票型基金等,加大高风险类资产的配置比例。

  自22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4个百分点至5.6%;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75%。业内人士认为,央行此次非对称降息旨在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随着市场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理财产品收益下行趋势将愈发明显。

  据银率网数据显示,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周平均收益率已从年初的5.76%下滑至上周的5.04%,预期收益率超6%的非结构性人民币理财产品的发行量占比,则从年初的40%以上跌至3%以内。预期收益率在4%至5%之间的产品发行量占比逐步上升。

  一家股份制银行杭州分行的理财顾问李华认为,临近岁末,银行可能因冲点等因素会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但其整体将呈下降趋势,建议在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上“取长弃短”,尽量选择期限较长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此外,降息进一步利好股市。李华建议投资者可加大高风险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如购买股票型基金等。

  【比数据】100万存一年息差3000存款挪窝不?

  100万活期存款,在五大行适用0.35%的利率,一年利息只有3500元;而中信银行、平安银行、成都农商银行等几家目前活期利率水平最高的银行活期利率为0.42%,一年能获得4200元利息。活期一年的利息相差差700元。

  定存方面,如果100万元定存一年,在五大行利率是3%,一年能得到30000元利息;而在执行一年定存利率3.3%的中信银行、成都农商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一年能获得33000元利息。利息之差达3000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4/n406318842.shtml report 4390 “从上浮情况看,部分城商行和股份制银行里的平安银行最慷慨,各档次利率全部上浮至顶;不同的股份制银行对不同档次利率上浮幅度各有不同,既有上浮至1.1倍的也有1.2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