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天龙光电卖资产避亏 绩差股年底冲刺保壳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2014年前三季度大幅亏损6247.1万元的天龙光电 (300029,收盘价9.47元),在年关临近之际“奋力一搏”,以图避免暂停上市。11月22日公告显示,公司计划处理一家子公司股权,交易成功后,预期将获得1.53亿元的转让收益。

  天龙光电甩卖子公司

  天龙光电22日发布

公告称,11月22日天龙光电与常州诺亚签订了《股权转让协议》,公司拟向常州诺亚转让持有的江苏中晟46.37%股权,转让价格为1.93895亿元。转让完成后,上市公司不再持有江苏中晟股权。

  值得注意的是,常州诺亚为天龙光电控股股东,持有公司20.05%的股份。按照天龙光电的说法,由于江苏中晟2011年成立以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未能为公司贡献利润,且考虑到公司已连续两年亏损,今年扭亏为盈任务艰巨,截至目前转让公司持有的江苏中晟股权是实现本年度扭亏为盈的唯一方案。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根据相关规定,“上市公司出现最近三年连续亏损(以最近三年的年度财务会计报告披露的当年经审计净利润为依据)的情形本所可以决定暂停其股票上市”,天龙光电2012年亏损5.11亿元,2013年亏损1.3亿元,2014年前三季度亏损6247.1万元,保壳压力很大。

  公开资料显示,江苏中晟设立于2011年3月,2014年前7月净利润为-2176.37万元,2013年经审计净资产为1.13亿元。经初步测算,预计天龙光电转让江苏中晟股权的收益为15322.93万元。不过,这项交易还需提交天龙光电股东大会审议。

  多公司年底前奋力一搏

  据统计显示,在2012年、2013年以及2014年前三季度都录得亏损的公司有17家,这其中*ST二重*ST超日已经被暂停交易,S*ST中纺(600610,前收盘价25.97元)、万福生科 (300268,前收盘价5.65元)、*ST精功 (002006,前收盘价8.75元)目前状态为停牌,还有12家公司还处于交易状态,这其中就包括天龙光电。随着2014年年关渐近,上述不少公司已经行动起来,开始了保壳冲刺。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10月底,昌九集团出具《关于昌九生化新保壳方案与报批进展情况的函》,经研究,为确保*ST昌九(600228,收盘价10.97元)2014年净利润为正、净资产为正的保壳目标,昌九集团拟定了新的保壳方案:请示赣州市政府于2014年12月31日以前给予*ST昌九经营性财政补贴8000万元;请示赣州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批准昌九集团在2014年12月31日以前豁免*ST昌九1.60亿元债务,同时将*ST昌九512.2亩工业用地按评估值等额抵偿所欠昌九集团1.31亿元债务。

  *ST东力(002164,收盘价5.89元)也在甩卖子公司股权。公司11月5日公告,公司拟将全资子公司宁波东力新能源装备有限公司全部股权转让给宁波北纬纺织品有限公司,转让价3.54亿元。股权转让后,*ST东力2014年可减少房屋土地折旧摊销和土地使用税等支出约150万元,同时,将形成股权转让收益约1800万元(税后),而今年前三季度*ST东力亏损963.18万元。

  此外,*ST新材(600299,收盘价9.73元)9月底宣布,公司拟以扣除哈石化100%股权、北化机100%股权、公司工程承包和设计相关业务的资产及负债、16.71亿元其他应付款之外的全部资产及负债,与蓝星集团持有的安迪苏集团100%普通股股权进行等值资产置换。方案一出,*ST新材接连走出了15个“一”字涨停板。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4/n406320867.shtml report 3216 2014年前三季度大幅亏损6247.1万元的天龙光电(300029,收盘价9.47元),在年关临近之际“奋力一搏”,以图避免暂停上市。11月22日公告显示,公司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