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乔治白收购浩祥服饰 涉嫌隐瞒关联关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乔治白 (002687,前收盘价11.81元)11月20日公告 ,公司拟收购林守旺所持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祥服饰)60%股权,公司称这笔投资不涉及关联交易。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调查发现,林守旺和乔治白渊源颇深,其持有的曲靖和源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和源置业)有一位股东恰恰就是乔治白实际控制人之一陈良仁。此外,对于浩祥服饰,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乔治白应该是2011年来到开发区的。乔治白在曲靖市开发区只开发了一个项目,就是浩祥。”

  浩祥服饰处于亏损中

  乔治白11月20日公告称,公司已与林守旺签订了 《股权转让意向协议》,公司拟投资不超过5000万元,通过股权转让的方式收购林守旺持有的浩祥服饰60%股权。乔治白拟以自有资金支付此次股权收购转让款,在此协议生效后向林守旺支付3000万元作为定金。

  乔治白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意向协议是结合公司以职业装为主、零售为辅,未来产能向中国中西部地区产业转移的发展战略而签署的。

  乔治白2013年全年净利润为6546.94万元,今年上半年净利润3803.29万元。此次股权收购款对乔治白来说,并不是一笔小数目。公告显示,浩祥服饰成立于2013年3月,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截至2014年8月31日的总资产为1.85亿元,净资产3660.47万元;今年前8个月营业收入2443.57万元,净利润-1180.78万元(未经审计)。乔治白缘何动用5000万收购一家正在亏损的企业?

  林守旺与“乔治白”频频交集

  在公告中,乔治白表示此次收购并不涉及关联交易,并且林守旺与公司也没有关联关系。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却注意到,林守旺、浩祥服饰似乎都与乔治白之间有着千丝万缕的复杂关系。

  林守旺持股的和源置业,在2013年5月以前名为曲靖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乔治白置业)。而乔治白置业曾是平阳县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平阳县乔治白置业)的子公司,2011年8月平阳县乔治白置业从中退出。而就在平阳县乔治白置业退出乔治白置业之前的2011年4月,自然人陈良仁成为乔治白置业的股东,而陈良仁正是上市公司乔治白的实际控制人之一。

  不过,乔治白置业以及林守旺与乔治白的关系似乎不止于此。在2014年1月2日,云南日报的一篇题为 《世界名牌乔治白加入 “曲靖制造”》报道中写道:“近日,世界一流品牌服饰乔治白服装生产线即将投产运营的消息不胫而走。在曲靖开发区新兴产业示范园内,曲靖乔治白服饰有限公司铺开58亩土地,建成了6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办公楼、游泳池、辅助房等系列配套设施相继完工,把年产20万套高档西服、100万件高档衬衫的构想扎实推行。”而林守旺也出现在了这篇报道中,“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林守旺翘指夸赞曲靖开发区这片充满希望的创富宝地,表示要把乔治白做成东部产业转移的标杆企业。”

  从上面的报道中可以看到,乔治白正在曲靖建设“年产20万套高档西服、100万件高档衬衫”项目。然而,在另一个报道中,这个项目又成为乔治白置业的项目,林守旺则成为了项目总经理。

  在2013年10月17日,云南广播电视台的 《曲靖市打造产业发展“曲靖速度”》报道中,“同样是在西城工业园区,年产20万套高档西服和100万件高档衬衫的乔治白置业有限公司厂房已经建盖完成,600名熟练员工春节后即将到岗进行生产。项目总经理林守旺”市委市政府包括开发区对我都很支持,我们想在这个地方带动我们沿海的招商引资再来看看。“”

  上述报道内容不免让人疑惑:林守旺、乔治白置业与上市公司乔治白有怎样的关系?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持续调查发现,不仅仅是乔治白置业、林守旺与乔治白之间的关系让人心存疑惑,就连此次乔治白要收购的浩祥服饰和乔治白的关系似乎也不简单。

  就在今年5月,人民网曾刊发一篇报道,“李江在曲靖市委副书记、市长范华平等领导陪同下,先后深入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曲靖博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督查乔治白服饰项目、万寿菊产业化深加工基地项目建设情况。”而在2013年12月13日,曲靖新闻电视报道“曲靖市规划局就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厂房修建性详细规划调整进行听证”,在这个报道的视频中,“浩祥服饰有限公司”这一名字后以小括号的形式标注着“原曲靖乔治白”。这个乔治白究竟是哪个乔治白呢?

  记者致电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宣传信息中心,向工作人员询问开发区内是否有上市公司乔治白的投资项目。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大部分人都叫他乔治白,但是他名字是浩祥服饰。”同时,上述工作人员还表示,“乔治白应该是2011年来到开发区的。乔治白在曲靖市开发区只开发了一个项目,就是浩祥。”

  为了解浩祥服饰、乔治白及林守旺之间的关系,记者致电乔治白董秘办电话,但并未与之取得联系。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4/n406323144.shtml report 3006 乔治白(002687,前收盘价11.81元)11月20日公告,公司拟收购林守旺所持曲靖浩祥服饰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祥服饰)60%股权,公司称这笔投资不涉及关联交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