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券商股再成搅市利器 崛起势头似07年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整个板块所有标的涨幅都在5%以上!券商阵营对昨日 (11月24日)沪指大涨46点的贡献毋庸置疑。

  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该板块所面临的机遇已经受到机构的关注,其中中信证券总部和一机构席位因大量吃进招商证券 (600999,收盘价16.34元)而荣登龙虎榜 ;同时,锦龙股份

(000712,收盘价26.61元)的买入前五席中,也有两家机构的身影。《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一幕与2006~2007年之际颇为相似。

  多重利好叠加

  除华泰证券 (601688,前收盘价12.66元)、西南证券 (600369,前收盘价10.54元)停牌外,券商股昨日全部涨幅超过5%,其中招商证券、广发证券 (000776,收盘价14.82元)、方正证券 (601901,收盘价8.13元)涨停,证券板块整体涨幅达到7.11%,位列涨幅榜第一,如此骄人战绩与央行降息有直接关系。

  据平安证券分析,2014年以来券商的资本中介业务飞速发展,截至上周券商融资融券规模已经达到7600亿元,股权质押规模已经超过5300亿元。资本中介业务飞速发展的背后,是券商公司对资金强大的需求。但是受制于融资渠道和融资成本,券商在资金获取的过程中,遇到成本较高,利差较窄的问题。央行此次降息打开降息通道,有助于券商利用直接融资的优势,获得低成本资金,在资产端利率并未产生明显下降的阶段中,进一步扩大资本中介业务的利差。与此同时,降息还有利于资本市场的活跃,在对经纪业务构成直接利好之外,也会加速资本市场直接融资的规模和步伐,而发股、发债和并购活跃都有助于提升券商的投行业务收入。

  当然,对于券商板块来说,利好消息不仅于此,除了此前沪港通、优先股、IPO等推行有利于券商之外,11月21日证监会还发布了《证券公司及基金管理公司子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管理规定》,并起草了配套规则。业内人士认为,这一规定的发布将加快证券公司资产证券化业务的发展,开辟券商多项业务蓝海,潜在收益丰厚。

  格局悄然变化

  乘着这股利好势头,券商板块也在加速发展壮大。

  中纺投资 (600061,收盘价10.37元)11月18日消息,公司拟以每股6.22元的价格向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等14名交易对手发行29.38亿股购买其持有的安信证券100%股份。受此影响,中纺投资复牌以来,连续5天 “一字板”,且始终无人放出筹码,势头之猛犹如火箭。

  而宏源证券 (000562,收盘价16.57元)的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已在11月获得证监会的无条件审核通过。据此前公告 ,申银万国与宏源证券将以换股吸收合并的方式重组,预计交易金额近400亿元,吸收合并宏源证券后,申万市值预计将超过700亿元,一举跻身行业前三。

  此外,广发证券也迈出了在港上市的步伐。据其公告,广发证券拟发行的H股股数不超过发行后公司总股本的20%(超额配售权执行前),并授予簿记管理人不超过上述发行的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所得的募集资金在扣除发行费用后,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和推动境内外证券相关业务发展。广发证券昨日刚刚复牌,“一字板”收工。

  长江证券 (000783,收盘价9.05元)也抓住了时代契机,公司已发行总额50亿元的公司债,债票面利率确定为4.87%,所募资金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11月21日复牌的光大证券 (601788,收盘价15.51元)也提出了募资诉求,计划以不低于10.42元/股的价格向特定对象增发不超过6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80亿元,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和补充公司营运资金。另外,停牌的华泰证券,其140亿元的次级债券发行工作已于11月20日结束。

  此外,九牧王 (601566,收盘价13.02元)、物产中大 (600704,前收盘价10.38元)、嘉欣丝绸 (002404,收盘价12.39元)都有意财通证券的股权,充分显示出券商筹码的稀缺。而辽宁成大 (600739,收盘价18.73元)、吉林敖东 (000623,收盘价27.29元)、亚泰集团 (600881,收盘价6.63元)等参股券商的标的,也都在这波行情中风光了一把。

  崛起势头似06~07年

  有意思的是,眼下券商所面临的时代机遇与06~07年时类似。

  当年,市场同样叠加着各种利好,如2006年股权分置改革的全面铺开,开放式基金大规模推出以及IPO的启动等。这期间,不少券商也筹备着登陆资本市场的计划,扩大板块的规模效应。期间包括海通证券 (600837,收盘价13.54元)借壳都市股份、东北证券 (000685,收盘价13.65元)借壳锦州六陆、国元证券 (000728,收盘价21.28元)借壳S*ST化二、国金证券 (600109,收盘价16.09元)借壳成都建投、西南证券借壳ST长运、长江证券借壳S*ST石炼,以及广发证券借壳S延边路等,阵容的增扩速度史无前例。恰恰是这些新鲜血液,在当年搅动了整个市场,凝聚的人气空前高涨,也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上攻。

  时过境迁,如今券商股的势头与之相比,颇为相似,有了券商股的搅市,那么昔日的辉煌能否再现呢?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5/n406361187.shtml report 4820 整个板块所有标的涨幅都在5%以上!券商阵营对昨日(11月24日)沪指大涨46点的贡献毋庸置疑。交易所盘后数据显示,该板块所面临的机遇已经受到机构的关注,其中中信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