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30岁当上小富婆成功秘诀揭密

来源:理财周报

  30岁当上小富婆

  文/本刊记者 张安立

  有那么一群女生,她们只有30 多岁,却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积累了颇为丰厚的资产,并以乐观、勇敢、积极的心态过着每一天。她们就是我们身边的“小富婆”,你想了解她们的故事吗?

  “男主外、女主内”的思想自古流传,女性似乎不必负担赚钱的义务。但到了现代,赚钱已不再是男性的“专利”,依靠才智,女性一样能在职场、生意场、投资场上收获财富。不少女性甚至只在而立之年,就已经成了“小富婆”。

  “富”是资产也是心态

  怎样定义“小富婆”是个挺困扰的问题,因为“富”既是客观资产额的衡量,也是个人主观内心的自我评价。

  从客观上说,我们认为,一个人是否富裕,第一个衡量标准是她能否养活自己,确保衣食住行,满足最基本的生活需要,不为钱愁。第二层是在基础的物质生活上,能否比较宽裕地享受品质生活,有足够的经济实力来满足旅行、购物、娱乐活动等精神需求。

  由于各地区的物价水平高低不同,所以不同地区的富裕标准也有差异。比如在房价上,二、三线城市与一线城市就有明显差距,而日常的生活开支也有所不同。以上海为例,我们认为个人金融资产积累(不包括房产)在300 万元以上的,可算是比较富裕的。如果算上房产,净资产总额在800 万元以上的称得上“小富婆”。

  从主观角度出发,能否称为“小富婆”与她本人是否自我肯定、心态如何息息相关。可能有些旁人看来非常富有但却缺乏自我认同感,对已有的资产积累并不满足。也可能有些人物质生活很平淡,精神却很富足,财富幸福感很强,那也可算是“富人”。

  在接下来的文章中,我们找到的三位女性代表既拥有比较丰厚的个人资产,同时对当前的生活状态都很满意,有比较积极的自我评价。出生于80 年代的她们完全有资格戴上“小富婆”的头衔。

  更重要的是,她们都没有显赫的背景、丰厚的家底,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步步获得成功的,所以她们的故事才更有借鉴意义。

  女性致富“障碍”多多

  实际上,女性致富之路相比男性会更加艰难。既有客观环境的影响,也有主观条件的限制。

  第一重障碍源自传统观念的束缚。从小长辈们的教育就是“姑娘家要赚那么多钱干什么”?“多照顾家里,有个安安稳稳的工作就行了”。“结婚、生子是最重要的,赚钱是其次,不要太好强、不用太拼命”。

  在如此环境的熏陶下,不少女性潜意识中产生了第二重障碍,她们为自己定位了“好妻子”、“好妈妈”的家庭角色,将生活的重心挪到伴侣和孩子身上,而将打拼事业、追求财富置于次位。“我会担心如果太拼事业,忽略了家庭,容易产生家庭矛盾”。不少女性出于对婚姻、家庭关系平衡的考量,会主动在事业上后退一步。

  身体素质可能是第三重障碍。我们知道,创业是致富的主要途径,但对女性来说,创业所要面临的高压力、混乱作息都可能让人吃不消。最后理想还没实现,健康就亮起“红灯”。

  另外,思维独立、行事果断这些特质在男性身上比较突出,相对来说,女性的谨慎、细腻虽然能帮助她们很好地完成工作,但同时也少了些勇气和突破。因此,在以上这些因素的作用下,能在30 岁时当上“小富婆”就显得尤为特别了。

  五大要素成就“小富婆”

  究竟这三位“小富婆”成功的秘诀是什么?怎样的成长经历、性格特点帮助她们获得成功呢?

  我们发现,虽然她们是三个完全不同的个体,出生背景、成长环境完全不同,但在很多方面都有着相似之处,而这些或许也是每一位“小富婆”所具备的。

  要素一,追求的心。一切行动都源于心灵。对财富的渴望无可厚非,在当今社会,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运用智慧、劳动获取财富是值得肯定的。

  我们发现,三位“小富婆”都有着比较清晰的奋斗目标,对财富、人生都充满渴望。不甘于平淡、不甘于一辈子打工、不想就这样埋没才干、想体现更多个人价值、想要用财富带来安全感,于是她们行动了、做到了。而且,在实现一个阶段目标后,她们并没有止步,而是朝新的目标迈进,这种活跃的内心才能带来更多突破。

  要素二,行动力。就像“小富婆”朱庭仪说的那样,不试过怎么知道不行?多数女性的思维方式偏向保守,想了却不敢做,顾虑、担心盖过自信,最后还没开始就注定失败。所以,敢想敢做也是人生一大幸事。成功者更愿意思考如何成功,而不是万一失败会怎样。

  要素三,把握机遇。成功需要有那么一点点运气,恰好打开一扇门,你才能走进去。三、四线城市影院片头广告市场的空缺让杨柳捕捉到了机遇,而从商业地产市场到自然资源大宗贸易,再到餐饮行业创业,郭文婷的一次次转型也正源于她能把握住每一个机会。在投资方面,朱庭仪每次出手都又快又准,从不会让机会溜走。

  要素四,积累。三位“小富婆”可不是初出学堂就开始创业的,她们都是利用女性的优势,在先积累社会资源、人脉关系的基础上再起步的,这也保证了她们的事业能水到渠成。直到现在,她们仍在不断学习。

  要素五,坚持。虽然几位“小富婆”对事业的艰辛都没有多提,但从来都没有轻松赚大钱的好事,吃过多少苦、碰过多少壁只有自己最清楚。只有内心足够坚持,才能笑看走过的路。

  除了以上几点外,乐观积极的心态、遇事变通的智慧和敢于尝试的勇气都值得我们学习。

  如果你正处于工作的瓶颈期,或是为要不要创业而犹豫、徘徊,又或者已经起步却进退两难,那就静下心来看看她们的故事,或许会对你有所启示。

  杨柳:追梦的脚步不停歇

  文/ 本刊记者张安立

  她不是土生土长的上海人,却在这个城市努力、坚定地生活着。机遇来临敢于把握,选择之后坚持下去。有能力照顾自己,也不忘关爱他人。现在,她即将开启新的征程。

  如果说,赚钱要靠一些天分与悟性不知道你会否认同,但杨柳的情况恰好是这样。

  学生时代,在做了第一笔生意赚钱后,她就有了同龄人少见的商业意识。毕业后的白领生活虽让她衣食无忧,却留不住那颗爱“折腾”的心。现在,与好友一同创立的文化传媒公司已步入正轨,她的心里又开始萌动起新的一番事业来。

  创业有“瘾”

  高中时代,当很多人还埋头于书海,杨柳淘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有个亲戚的公司正好需要赶制一批员工制服,他看我平时喜欢研究服装,就问我有没有兴趣帮他找服装加工厂。”杨柳回忆说,她为此跑遍了当地的服装市场,从衣服的材质到价格,最后选了一家最便宜的加工店。本来每套衣服赚10 元的,她硬是讨价还价赚到15 元,一共2000 套赚到足足3 万元,“这是我第一次体会赚钱的感觉,高兴了好久好久呢!”当时,杨柳父母的月收入不过四五千元。

  有了这一次的经历,杨柳感到赚钱还挺过瘾的。到大学后,她给自己排了满满当当的打工时间表,到处找机会赚零花钱,做家教、当模特等等。“家里条件一般,想买好看衣服、鞋子都得靠自己赚啊。”杨柳说,有了一点本金后,她和朋友合伙在线上、线下开起了服装店,“我的专业是服装营销管理,所以对这一块比较敏感。我们卖男装,一是因为女装市场竞争太大,到处都是卖女装的;二来男性消费时虽然理性,但比较果断,不会婆婆妈妈讨价还价,更爽快。”不过,这一次的创业并没有一直走下去,“虽然我们有盈利,可是朋友之间难免因为理念、想法的不同而产生矛盾,再继续下去友情反而会被生意所连累。”最后,大家一致选择了放弃,“虽然合作告吹,可大家现在还是好朋友啊,也值得!”

  毕业后,因为没有工作经验、人脉积累,杨柳与多数大学毕业生一样走上了求职路,在分众传媒一干就是5 年。直到现在,她仍然觉得这5 年对自己的影响很大。“大型企业有比较完善的运营机制、组织架构,同时也能帮助我学习处理人际关系、积累客户资源”。只不过,虽然有着数万元的月收入,但还是没能带给她安全感。“我不是上海人,要在这里扎根留下,要买房、买车,打工的收入根本不够”。于是,她的心里萌发了“单干”的念头。

  不安全感成就行动力

  可能很多人在有创业念头的时候,会先考虑风险,担心万一不成功会怎样,但杨柳表示,自己从小的经历让她更多一份自信,“很早开始我的每一个决定都是自己做的,到哪里读大学、读什么专业、找什么工作,我觉得我可以自己选择,也能对选择负责。”杨柳说,当时她对自己的新决定很有信心,“虽然没想过能赚多少钱,但感觉市场一定有,就算有公司已经在做,还是能找到自己的立足点。”从“动心”到“行动”,只用了短短2 个月时间她就迈出了这一步,“我告诉自己,要么成功,赚到钱买房留上海;要么打包回老家,没有退路。”可以想见,外表柔弱的她内心的那份坚定。

  杨柳看准的是电影院片头广告市场。“传统媒体的广告吸引力在逐步走弱,可是最近几年电影院的票房越来越好,所以片头广告一定是有市场的。”杨柳说,当很多公司将目光瞄准一、二线城市的电影院时,她选择了开拓三、四线城市市场,“随着城镇化脚步,很多品牌都希望自己的产品能从一、二线城市拓展到这些地区,而电影院的观影群体是很不错的目标客户。一是年龄结构上来说会比较集中于中青年,是当前的消费主力军;二是讲求一定的生活情趣,对物质、精神生活有追求。更重要的是,在电影开播前播放广告,你不能换台、不能离开,只要广告的设计创意够好,配合音效、视觉冲击,大众的接受度肯定很好。”事实证明,杨柳的眼光是对的。利用以前积累的客户资源,公司起步后半年时间就实现盈利,从最初的4 人小团队到现在多地开设分公司,每年的营业额都有四五千万元,明年更有望破亿元,而这一切的发展都是在短短3年时间里发生的。

  “困难肯定有啊,比如不同院线的广告刊例、投放标准、监测标准都不一样,我们需要帮助客户一一解决,让他们投出的每一笔钱都有所收获。”杨柳觉得,在这方面,可能自己是女性的关系会更加细心、周到,所以客户的反馈都很不错,生意才能越做越大。

  “广告销售是个很长的过程,不是一次见面就能成功的,需要耐心、细心、坚持、负责,好在有点资源累积,否则起步肯定很困难。”杨柳说,实际上,在她这次创业前也曾有过另一个机会——做天使投资,“预期回报当然很好,可是我挣扎再三,觉得和做传媒广告相比风险大了些,自己也不熟悉,人脉资源要重新建立,最后求稳还是选择做广告。”对于自己的这一选择,杨柳觉得既是不想压力太大,更是希望命运能掌握在自己手中。

  慈善让财富更有价值

  随着个人资产的逐步累积,杨柳也在圈内朋友的带动下开始了慈善事业。在众多项目中,最让杨柳牵挂的是2012 年参加敦煌助学项目时帮助的特困生。由于父母都因意外去世,这位同学只能与多病的爷爷、奶奶相依为命,家里完全没有劳动力,也几乎没有收入来源。在建立帮困关系后,除了经济的支持,杨柳还不忘和他书信沟通。

  杨柳的手机里,一直保留着孩子寄给她的信件。信件中写道:“许多从小和我一起长大的小伙伴都会说,‘你变了’!我说我确实变了,现在的我已不是那个曾经的我,不再自暴自弃,不再自卑,而是变得自立自强,也更自信了。”“人生当有志。一个有理想的人是强大的,即使现在他深处黑夜,也无所畏惧……我希望将来能考上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并成为一名陆军军人。”杨柳说,孩子崇拜军人的威严,而另一方面,军事专业给家里的经济压力会小很多。

  “我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爱的种子能发芽、传递。”杨柳表示,“勿以恶小而为之,勿以善小而不为”是她一贯的理念,每天累积一点点善业,让财富变得温暖,“存好心、说好话、做好事,大家叫我‘杨三好’呢。”她说。

  再次创业瞄准App项目

  文化传媒公司的稳健运营带给杨柳财富,让她有能力照顾自己、帮助他人,不过那颗爱“折腾”的心依旧没变。这一次,她瞄准了“指尖”商机。

  “爱美之心女孩子都有,做个美甲、美睫心情都会变好,可是工作忙碌,周末难得在家休息又不愿意出门怎么办呢?要是能提供上门服务就能解决这个矛盾。”杨柳说,她投资开发的一款App 软件再过一段时间就能上线了,到时候只要动动手指,专业美甲师、美容师就会上门服务,还不加费用,“希望能成为女生最喜欢的App 哦!”看来这一次,杨柳又要忙上好一阵了。

  郭文婷:以投资人的眼光捕捉机遇

  文/本刊记者 张瑾

  身为成功的事业女性,郭文婷的身上充满着能量,有女性特有的细腻感性,也有足以在职场、商海间游刃有余的理性。年轻时尽力把握每个职业机会、学会用投资的眼光去发展事业、与志同道合的伙伴一起努力,是她从一个普通女孩逐步变身“投资小富婆”的秘诀。

  美国布朗大学商业学士,曾在全球知名奢侈品集团的市场部任职,先后参与过商业地产出售及大宗自然资源贸易,再转行涉足西餐策划投资,郭文婷喜欢创业的感觉。身为成功的事业女性,她的身上充满着能量,有女性特有的细腻感性,也有足以在职场、商海间游刃有余的理性。诚实地说,不是每个女孩都能用投资的眼光把握机遇发展自己的事业,在年轻的时候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创造可观的财富,同时始终保持女性睿智、优雅的特征,但郭文婷做到了。

  敢于把握机会

  事业以投资分析为主,拥有餐饮业与自然资源业的可观的企业股份,业余会做一些自己喜爱的收藏……谈及这些在普通人眼中耀眼的光环,郭文婷说自己一路走来的关键词就是“把握机会”。

  作为早期的公派留学生,郭文婷在大学时期便以交换生的身份前往美国进行商科学习。而当时出国很难,竞争也十分激烈。她说:“在美国华人还不是特别多的情况下,一切都要靠自己。找份既能发挥能力,收入又能达到自身要求的工作也并不是那么简单。”对自身要求颇高的郭文婷很早就完成了明晰的事业规划,“先进入大型企业学习市场和管理经验,积累一定的人脉,等遇到好的机会,就好好把握做自己的事业,无论是收入还是心理的成就感都会比较强。”

  就如同郭文婷规划的那样,在进入纽约香奈儿集团市场部工作了一段时间后,她就凭借自身对于奢侈品及高端市场的了解,获得了第一次转型机会。在朋友递出共同涉足商业地产领域的橄榄枝时,郭文婷丝毫没有留恋原本的光鲜与稳定,而是选择把握机会,并成功在金融风暴开始前完成了项目销售,赚得了人生中真正意义上的“第一桶金”。又过了一段时间,郭文婷发现国内出现了大量的矿产需求,在权衡投资机会之后,郭文婷再次决定把握机会,转投自然资源业。“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一直在考虑和国内做对接生意,虽说自然资源大宗贸易的风险比较高,但2000 年初国内铁矿砂的需求很大,并且我选择和政府机构进行合作,在购买力上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这样周全的考量下,郭文婷再度抓住了投资良机,获得了可观的收益。此后,随着海运成本的上升及国内矿产下游需求的下降,郭文婷又适时淡出相关领域,开始与男友一起创业做餐饮,协助其在5 年的时间内,在国内先后开设出8 家生意红火的西餐厅。照郭文婷的话来说:“年轻的时候,一定要敢于把握机会。”

  用投资的眼光发展事业

  除了“敢于把握机会”,“用投资的眼光发展事业”也是郭文婷在采访中反复强调的一组词。回顾自己的创业投资轨迹,郭文婷的每一次决断和选择都离不开对行业背景及整个投资大环境的深入研究。转行商业地产如此,跨足自然资源业如此,抽身投入餐饮创业亦如是。

  在现今主要从事的餐饮投资中,郭文婷也并不直接参与餐厅的具体经营及人事管理,而是负责BD(BusinessDevelopment 商业发展)工作。这种被称为“ 战略Marketing”的职位需要履职者制订跨行业的发展计划并予以执行,和上游及平行的合作伙伴建立畅通的合作渠道,同时与相关政府、协会等机构沟通以寻求支持并争取资源。以投资的眼光负责整个品牌的策划、包装以及市场研究与开发。

  “用投资的眼光发展事业和品牌,最重要的就是根据市场做好定位”。为了更健康长远地稳步发展好自己的事业,郭文婷迎合时下不同的消费趋势制订了多元化的发展战略。旗下餐厅既有开设在上海“外滩源”的顶级意大利餐厅Capo,也有驻点苏州、无锡、香港乃至伊斯坦布尔的中高端西餐连锁。在市场的选择上,郭文婷从不曾将投资目光局限在大城市,用她的话来说:“西餐行业在国内还称不上十分成熟,但是国内的市场很大,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做西餐。像上海这样的特大城市竞争很激烈,但部分‘新一线城市’包括一些二线城市,也已经开始越来越接受西餐的理念。我们品牌的适时介入可以引导当地人的消费观,在这些‘上升市场’反而可以获得更多的机会。”

  另一方面,和国内部分餐饮企业“求快求大”的发展理念不同,郭文婷走得谨慎稳健。“全部的资金都是私人的,暂时没有接纳任何的风投”。伴随品牌从小开始成长,每个餐厅的投资、选址、经营理念,每个地方的市场、客户、消费趋势,都少不了郭文婷负责的大量调研和分析。对于自己热爱的事业,郭文婷没有急功近利的想法,“只有足够成熟时,才会考虑吸引更多的资金。说到底,还是用投资眼光,做长远的打算”。

  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

  餐饮投资是个很繁琐的行业,许多细节都需要面面俱到。在投资创业的过程中,郭文婷最庆幸的就是拥有一个志同道合的好团队。她说:“比如我需要和房东打交道,有时也要和设计团队、和员工、和社会方方面面打交道,在这过程中会产生各种各样的问题。而一个好团队就能帮助我分担这些烦恼。没有团队合作,没有团队的力量,就没法做大。”

  至于如何以女性的身份协调好团队关系?郭文婷直言社会架构是相对平等的。她说:“如果这个社会还是以男人为主导的话,女人要发挥优势,就要知道自己的价值在哪里。如果是鸡蛋碰石头‘硬碰硬’的话,对女性来说是不划算的。女性必须知道利用自己的细腻的特性去磨合好工作上的关系,和自己的伙伴取得平衡。”即便现在已经是一个准妈妈,处于转型期的郭文婷仍表示自己会扮演好自己在团队中的角色,借助合理的分工达成事半功倍的目标。

  对于那些也想通过创业或投资成为“小富婆”的女性朋友,郭文婷的建议是在做足准备的同时保有一份“敬畏之心”。在这个成功的事业女性看来,“年轻女性有特别高的心气是好事,有理想也是好事,但创业没有那么简单”。她建议女性朋友们首先要把浮躁的心平定下来,做好当下自己该做的工作。“在创业前可以先积累一些相关的工作经验和人脉,并慢慢尝试站在老板的角度考虑问题,先磨练好自己的眼光和心性,做好自身的定位,包括找到合适的朋友。一切从脚踏实地开始,成功可能性才会更高。”她说。

  朱庭仪:敢于“尝鲜”才有成功机会

  文/本刊记者 张安立

  时而加班到天亮,时而说走就走出门旅行,工作的时候够拼,忙完之后想去哪去哪,这就是朱庭仪现在的状态。她不羡慕其他人更有钱,而是沉醉于自己的生活并满足着。

  “有能力做的事情为什么不做呢?”

  “没想过会失败,因为越是怕输就越容易输。”

  “挫折总会有的,向前看呗!整天抱怨的人一定做不好。”

  在与朱庭仪聊天的两个小时里,这些话反复地从她嘴里讲出。不禁让人有点好奇,这个靠自己努力打拼积累了千万元资产的女孩,究竟是怎样做到的呢?

  有一颗不“安分”的心

  朱庭仪的父母是再普通不过的工薪族,从小对她的要求就是考个好大学、找份稳定的工作、安安稳稳地过日子。可似乎早过了青春叛逆期的她依旧保持着那颗不安分的心。

  “大一开始我就在电视台实习了,本来倒也可能留台工作,可正好碰上编制问题,所以就想试试自己出来闯一闯。”说起创业的初衷,朱庭仪觉得很自然,“说‘创业’大概有点夸张吧,我并没有什么特别宏伟的目标,也没想过一定要赚多少钱,只是不想被人管着,想有份工作给自己发份工资。”

  在很多人看来,创业都需要一股冲劲,一份不怕输的勇气,可朱庭仪却表示自己没想过会失败。“想多了不就不会做了吗?很多人都是尝试前先否定了自己,我大概算对自己比较有信心,喜欢朝前看的那种吧。”从她的话中听得出,她属于行动力比较强的那种人。

  朱庭仪告诉我们,小时候她就参加过很多艺术方面的团体,早早就上台演出,和电台、电视台的人“混”在一起,后来又在艺术院校读书,算是入行比较早。无疑,这为她的创业打下了基础。

  结束电视台实习后,朱庭仪开了一家公关公司。她说:“做公关公司相对来说门槛低一点,轻资产,不需要太多创业金,而且本来累积的人脉还能派上用处。”就这样,从两三个人的小公司起步,她开始当起了“小老板”。“对这个行业稍微了解一点的人都知道,公关公司赚的是辛苦钱,利润不高,大概就15%左右,但做项目的时候累死累活,碰上突发状况,可能连续几天都不能睡觉。”为了节约成本,她找了间商住两用房,每月6500 元的房租就开工了,那会儿,每天只睡三四个小时对她来说是家常便饭。

  “人脉?人脉只是敲门砖啦,大家看我是小姑娘,照顾照顾给点小单子做做,做得好不好,有没有下次机会就看自己了。”朱庭仪说,公关的活儿谈不上有多高难度,很多渠道网上搜搜都能找到,关键看你想不想干。而且因为年龄小,在这一行里也不见得有多少优势,“一些大公司看到小姑娘去谈判,都会表现出不信任感,我还因为这样特别聘请过’门面’呢!”原来,为了增加客户的信任感,朱庭仪曾花“重金”请过中年女子作“代理老板”,面对面谈判的她上,背后各种策划、方案自己来,效果还挺不错。

  就这样,得益于圈内朋友们的照顾,也因为自己还算努力、会变通,第一年公司的盈利就有50 万元。她也算给自己发了一份还不错的工资。

  “这个圈子就是这样,你做得好,客户自然会再找你,还会有更多机会找上门来。”到2012 年,随着业务量的增加,这位“小老板”也扩张了公司规模。不过让她没想到的是,顺风顺水的日子起了波澜。“后院着火,防不胜防。”因为疏于对员工的管理,那一年,她的一名下属私下挑拨客户关系,不仅把客户抢走,还从公司捞了一笔钱,“其实现在想想,怪不得别人,只能怪自己活该。要是管理上再认真一点就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吸取教训的朱庭仪学“乖”了,看人、用人更慎重了,“现在的合作伙伴就很好啦,能干、负责。”朱庭仪说。她一直觉得最理想的状态是花1 个小时完成别人8 个小时的工作,所以她不太愿意“陷”在工作中,在关键性、方向性的事情上有正确的判断就可以了。

  现在,公司一年的盈利有数百万元,可这个老板越来越“轻松”,常常说走就走出门旅行。“我是那种为了考个潜水执照会特意跑到斐济的人啦”。性格使然,一年内她去了三次不丹,也是印度、尼泊尔的“常客”。

  主业变副业投资有秘诀

  如果只是按公关公司的收入计算,朱庭仪要在短短五六年时间里积累到现在这样的个人资产当然不太可能,她的秘诀在于另一项——投资。

  “我不是爱冒险的投资者,只是机会来的时候,比较能把握吧。”朱庭仪说,她不太喜欢一心扑在某种投资上,比如每天盯着盘面看股票,或是频繁买房、卖房赚差价,她更愿意“一击即中”。而大部分的投资机会,都来源于她公关工作结识的各种朋友,“因为工作的关系,会结识不同圈子的朋友,金融、商业、文艺等等,我人缘还可以啦,大家有什么机会都想得到我。”虽然朱庭仪说得很谦虚,但能感觉到,在人脉建设方面她是相当成功的。

  2012 年初,朋友告诉朱庭仪,在上海静安寺附近有个不错的楼盘要开盘了,价格和周边相比很有优势。于是这成了她第一笔也是至今唯一一笔房产投资。“成交价420 万元,现在估计涨到600 万元了吧。”买房后,她并没有自住,而是选择了出租,“每月房租就有14000 元,这样的租售比很难找到吧?”因为地域优势,房租、客源从来不用她操心。而朱庭仪自己则在上海新天地附近找了套月租2 万多元的房子租住。“我现在租的房子售价大概近1400 万元,算算还是租房划算啊。”她说。

  除了房产投资外,朱庭仪也做别的投资,比如跟着朋友炒港股、买比特币、P2P 等等。“我一般都是在低位时投一些资金,随后用赚到的钱做本金继续投资,这样就算亏损也动不到最初的本金,算比较安全吧”。在近两三年时间里,朱庭仪投资方面的收益有几百万元。

  “可能是公关公司的业务比较稳定给了我尝鲜的勇气吧。”朱庭仪觉得,投资一定是跟着性格走的,越怕输就越容易输,在市场起步时敢于尝试,“雪球”才会越滚越大。

  “物质女”变身爱心人士

  其实初见朱庭仪,她朴素的打扮着实让人有点吃惊。本以为该是“珠光宝气”,没想到只是一件格子衬衣、一条牛仔裤,就连妆容也清清淡淡。不过聊开了才知道,她也曾是个“物质女”。

  “不知道这算不算不安全感,我以前出门,如果没有一两千元现金在身边就浑身不舒服,不穿贵的衣服、不提名牌包包就不想见人。”朱庭仪说,在创业的最初几年里,她的收入很大一部分都花在了奢侈品上,各家一线品牌的包包都是心头所好,单是爱马仕就买了好几个,“我相信很多女生都喜欢这些东西,而且我觉得靠自己的努力赚钱买奢侈品也无可厚非啊。”

  不过后来朱庭仪变了。她说:“我现在觉得钱可以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放下一些原本觉得很重要的东西反而轻松很多。”从朱庭仪的朋友圈里我们也打听到,这位“小富婆”非常热心公益事业,不少被证实的爱心求助,她都会慷慨解囊“, 没算过捐了多少,因为这不重要,我只是觉得内心很温暖,觉得自己赚到的钱更有意义了。”每当她帮助了别人,总能感觉收获更多,尤其是心理的那份富足,是过去买件衣服、买个包包无法相比的。

business.sohu.com true 理财周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5/n406362677.shtml report 11265 30岁当上小富婆文/本刊记者张安立有那么一群女生,她们只有30多岁,却已经通过自身的努力,积累了颇为丰厚的资产,并以乐观、勇敢、积极的心态过着每一天。她们就是我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