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甘肃兰白创新试验区获批 东西部跨区域科技转移步伐加快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11月26日电  (南如卓玛 王军)甘肃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座谈会26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对外通报称,科技部近日已正式批复甘肃省开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工作。

  据了解,甘肃省为加快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先后通过兰州新区、兰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白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试点。

  科技部批复称,兰白试验区通过科技体制改革,积极推动地区产业优化升级,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重要节点,积极探索西部欠发达地区通过创新实现区域发展的新模式。

  巨有谦介绍,为落实试验区工作,甘肃省完成了《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总体方案》的起草和报批工作,同时启动了《兰白试验区建设规划》编制。目前,政策调研等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巨有谦还说,甘肃积极与上海高新区管委会合作,先后在河西地区调研,与敦煌研究院座谈会交流,双方就敦煌文化遗址保护、传承与发扬及智慧敦煌旅游东西部合作达成初步意向,通过发挥上海技术优势和创新平台,在发扬、保护和宣传敦煌文化艺术方面进行合作。

  此外,为进一步提高兰白试验区产业水平和规模,甘肃省还积极同北京大学微电子中心“中国芯”落地甘肃进行对接和交流。

  当日,“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技术转移中心”在兰州揭牌。巨有谦介绍,该中心将重点引进和发展以上海为主的国内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新材料、节能环保、文化创意、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以及人才和企业。

  “通过链式孵化体系,建立专业团队组成的管理实体进行运营和管理,满足不同阶段、不同行业的发展需求,为企业提供从孵化到产业化的创业环境和条件。”巨有谦说到。

  据悉,为推进创新试验区科技成果转化,甘肃将对发展前景好、落地迅速的项目给与奖励资金支持,并积极将其打造成上海在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产业转移落脚点、东西部合作创新发展的新亮点。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1-26/6818805.shtml report 961 中新网兰州11月26日电(南如卓玛王军)甘肃张江兰白科技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推进座谈会26日在兰州举行,甘肃省科技厅副厅长巨有谦对外通报称,科技部近日已正式批复甘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