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茅台副总经理房国兴被查 曾诬陷上访户强奸罪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以茅台酒出名的贵州省仁怀市,在2014年下半年,烽烟四起。

  2013年1月,房国兴去职仁怀市委书记,继任者为同隶属于遵义市的桐梓县县委书记罗其方。今年6月,罗其方被调任贵州省地勘局副局长,数日后,即被宣布接受组织调查。

  再过不到半年的时间,11月26日,贵州省纪委在中纪委监察部网站上发布消息称,房国兴亦被调查。而此时,房国兴已经出任茅台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国酒文化研究会副会长,仍保留了副厅级的待遇。

  房国兴最后一次露面,是在10月28日上午,当天,他与茅台集团的其他领导一起参加了国酒文化研究会举办的第十一个茅台酒节,并向茅台酒历代祖师、宗师献酒和行鞠躬礼。

  在茅台集团的领导排名中,房国兴位居第六。

  多位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的人士表示,在仁怀当地,房国兴是出了名的霸道和“黑”。

  多年来一直举报房国兴的仁怀市坛厂镇农民刘绪玖告诉本报记者,他与房国兴结怨始于2004年。彼时,刘绪玖周围部分农民因为计划生育问题被抄家拆房。刘绪玖发现,很多交了罚款的村民,连张收据和白条都没有。

  以此为由,刘绪玖多次向上级反映此事,仁怀不行就到遵义,遵义不行就到省里。刘绪玖对记者表示,当时还是仁怀市长的房国兴对此十分恼火,遂指使有关部门以诽谤罪对刘绪玖予以关押。之后,因为涉及法律依据问题,又两次对刘绪玖加以强奸的罪名。

  在被关押了297天之后,刘绪玖终于被无罪释放。此后,刘绪玖更加坚定了举报房国兴的决心。看到刘绪玖并未放弃举报,房国兴指示有关部门10余人找到刘绪玖面谈,条件是给刘600万元,让刘放弃举报。此事被刘绪玖拒绝。

  在今年的8月22日和10月10日,刘绪玖在其博客上,再次实名举报了房国兴。刘绪玖表示,除了在网上对房进行举报外,他也通过正常渠道向贵州纪检监察部门和检察机关以及中央纪委予以了举报。

  另有在仁怀市多年从商的知情人告诉本报记者,房国兴主政仁怀10年,“尤其在其担任市委书记之后,凡是过千万的工程都要经他的手。”

  虽然,房国兴去职仁怀市委书记已久,但在茅台集团内部,大家还都称之为“房书记”。

  知情人表示,房国兴以其子房俊及其他亲属的名义,经营有多家茅台酒专卖店,在效益好的时候,每家茅台专卖店的效益每年都在两三千万,知情人表示,据他了解,房国兴的家庭资产至少在亿元以上。

  除了茅台专卖店的收入之外,知情人表示,房俊等人在天津办有投资公司,像仁怀市当地一些诸如照明、修路等市政工程,房家均有参与。

business.sohu.com tru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7/n406427388.shtml report 1154 以茅台酒出名的贵州省仁怀市,在2014年下半年,烽烟四起。2013年1月,房国兴去职仁怀市委书记,继任者为同隶属于遵义市的桐梓县县委书记罗其方。今年6月,罗其方
(责任编辑:UF03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