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72项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提速 4角度围猎8只龙头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证券日报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水利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指出,集中力量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像推进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建设一样,是群众急需、迟早要干的事,是政府应提供的重要公共产品。要利用原材料成本相对较低的时机,按照国务院部

署,加快建设关系全局、具有较强辐射带动作用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特别要在中西部地区建设一批重大调水工程、大型水库和节水灌溉骨干渠网。

  对此,业内专家指出,加快水利建设将对夯实社会经济发展的水利基础、切实改善民生发挥重要作用。而正是由于水利工程作为投资重点加码态势明显,更有券商人士认为,水利问题极有可能成为中央一号文件的议题。

  受此消息提振,水利建设板块走势强劲,截至昨日收盘,板块整体涨幅达到2.1%。个股方面,葛洲坝涨幅居首达到6.23%,新界泵业南方泵业涨幅也均在4%以上,分别为4.66%、4.31%,利欧股份(2.91%)、三峡水利(2.40%)、巨龙管业(2.24%)、中工国际(2.11%)、安徽水利(1.99%)、围海股份(1.96%)、蒙草抗旱(1.64%)、*ST新业(1.31%)、大连三垒(1.06%)等个股涨幅也较为显著。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葛洲坝大单资金净流入4432.83万元,新界泵业大单资金净流入182万元。

  事实上,今年水利发展态势良好,国家扶持政策利好不断。根据此前印发的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实施方案,2014年至2015年全国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计划完成总投资3712亿元,较上年增长10%。业内普遍认为,改革红利将促进水利事业发展,在资金瓶颈逐步破解的情况下,水利建设的热潮渐行渐近,水利股或将再掀波澜。

  在水利股布局方面,分析人士表示,可从以下四大领域挖掘水利建设投资机会。前期调整较充分的水利管道板块,有望直接受益于水利投资的持续增长、大规模水利设施和水电工程设施的承包商将受益、农业灌溉和节水龙头企业、生态水利即再生水利用等新兴企业。

  与此同时,平安证券也指出,水利行业投资增速将是近阶段高峰期。A股市场中相关个股主要有安徽水利、中国水电、大禹节水亚盛集团龙泉股份、蒙草抗旱、围海股份、新界泵业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7/n406431257.shtml report 3046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到水利部考察并主持召开座谈会。李克强指出,集中力量建设重大水利工程,像推进棚户区改造、中西部铁路建设一样,是群众急需
(责任编辑:UF02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