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国壮乡生态蜜桔远销海外赚外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1月27日电(记者李斌 汪军)时下,正是蜜桔成熟季节。在中国西南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随处可见金灿灿的蜜桔挂满枝头,挂江西、湖南、广东、新疆等牌照的大卡车将刚刚采摘下来的蜜桔装车发往全国,相当部分还将远销海外。

  “今年是蜜桔的"小年",预计能产35万公斤蜜桔。去年"大年"产量达到50万公斤。果园的蜜桔除卖到东南亚国家以外,还远销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在柳城县华侨农场第一作业区,罗奇明兴奋地告诉记者,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罗奇明种有150多亩,是当地“十佳生态乡村果园”。

  “蜜桔在地头就可以以每公斤3元的价格销售给经销商,现在越南、泰国都有这个果园的蜜桔销售。”罗奇明说,当地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区,光照能量和水量丰富,得天独厚的气候条件和土壤条件,使得当地蜜桔,糖分高、口味好,无公害生产技术也提高了蜜桔的品质,因此深受国际市场欢迎,柳城也是中国“三大柑橙类水果优势主产区”之一。

  国内的水果经销商到柳城收购蜜桔的目的大多也是瞄准“国际市场”,来自江西的唐文辉就在柳城做这笔“大生意”。早在2008年,唐文辉就在柳城县成立了公司,平均每年收购蜜桔800万公斤,主要销售方向瞄准中东、俄罗斯等地区。

  “柳城蜜桔因其独特的品质赢得市场的亲睐,一到蜜桔成熟时节,我们100多人的收购团队就会加班加点收购蜜桔。而像我这样的收购团队在柳城就有几百个,充满了竞争,也让果农得到实惠。”唐文辉说。

  通过“甜蜜的事业”让柳城农民实现了增收致富。柳城县大埔镇邬家屯“屯长”邬桂文告诉记者,现在邬家屯面包车、小轿车入户率已经达到98%,如果按照每户一辆车来算,入户率早已超过100%。邬桂文说,他在几年前还盖了一栋小别墅。

  尽管种植蜜桔让不少果农赚得盆满钵满,但果农们还不满足于此。罗奇明的儿子从华南农业大学毕业后在澳大利亚经营脐橙,前段时间经过到澳大利亚考察后,罗奇明冒出一个大胆的想法:在澳洲土地种上柳城蜜桔。“我准备把我们的蜜桔引过去,现在正在谈判中,如果谈判成功,澳大利亚也会种出中国的蜜桔。”罗奇明信心满满。

  柳城县委书记王鸿鹄介绍说,今年全县水果面积达32万亩,预计产量超32万吨,产值将超过10亿元,水果产业已成为农民增收的支柱产业,柳城县将大力扶持这一特色产业的发展,助推柳城农民收入倍增。

  作者:李斌 汪军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1/27/c_1113427500.htm report 1134 新华网南宁11月27日电(记者李斌汪军)时下,正是蜜桔成熟季节。在中国西南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城县,随处可见金灿灿的蜜桔挂满枝头,挂江西、湖南、广东、新疆等牌照的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