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星拟回购20亿美元股票稳定股价 近7年来首次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一财网 刘佳

  有外媒消息报道,三星电子周三宣布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受此消息提振,三星股价在11月27日开盘大涨6%。

  三星前一日在股市收盘后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是自2007年以来的首次。三星称公司将把资金用于提高股东回报率,以稳定股价。今年以来三星电子股价已经累计下跌12%。

  三星电子公告显示,本次回购的股票包括1.96万亿韩元(约18亿美元)的普通股和2,300亿韩元(约2.08亿美元)的无投票权优先股。

  三星电子宣布回购股票之前,一些股东和分析师公开呼吁提高股东回报率。三星电子的股息收益率约为1.2%,为英特尔公司(Intel Co., INTC)和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aiwan Semiconductor Manufacturing Co., TSM)等同业公司的一半左右。

  法国巴黎银行(BNP Paribas)驻首尔的分析师Peter Yu称,三星电子如何处理这些回购的股票是一个很重要的问题。

  Yu预计三星电子会把这些股票存放在该公司的金库,如果确实是这样的话,那么这些股票在该公司目前进行的继任计划中将起到一定的作用。

  但三星电子发言人称,股票回购计划和继任计划无关。

  根据三星电子10月30日发布的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2014年第三季度的营业利润为4.06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35亿元),比第二季度下降43.50%,比去年同期减少60.05%。这是三星电子单季度营业利润自2011年第四季度以来首次降至5万亿韩元以下。

  在高端市场,三星面临来自劲敌苹果的有力竞争;低端市场,面临小米、联想等中国国产智能手机厂商的侵蚀。

  除了回购股票,有消息人士透露,三星集团将把旗下石油化工和军工产业领域的四家子公司——三星综合化学、三星道达尔、三星泰科及三星泰勒斯出售给韩华集团。这是1997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后,三星首次将主要子公司出售给其他大企业。

  其中,三星电子、三星C&T集团以及其他三星集团子公司决定以8400亿韩元向韩华集团出售所持三星泰科32.4%的股份,以1.06万亿韩元向韩华化学公司出售所持三星综合化工公司57.6%的股份。三星与法国安防电子公司Thales的合资公司Samsung Thales以及三星与法国道达尔的合资公司三星道达尔石化公司的控股权也将一并转移给韩华集团子公司。这项股份出售交易预计将在明年上半年完成。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7/n406442789.shtml report 1096 有外媒消息报道,三星电子周三宣布回购价值20亿美元的股票。受此消息提振,三星股价在11月27日开盘大涨6%。三星前一日在股市收盘后宣布了股票回购计划,是自200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