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财经评论 > 金融评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徐诺金:互联网金融给传统金融带来十大挑战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徐诺金

  (11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在“《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互联网金融很可能给传统金融带来十个方面的挑战和冲击:)

  第一,冲击传统的物理形态的金融。在互联网时代,很有可能在街上找不到银行,所有的生意都在家里完成。

  第二,冲击传统的时间概念。互联网上办金融,24小时什么时候想到什么时候办。

  第三,冲击货币金融主权的概念。我们现在的银行为什么有网点,过去网点底下都有金库,以后这个还需要吗,还需要现金吗,年底红包一发,都可以在网上完成。

  第四,给金融成本带来大幅度的下降。比如余额宝,半年之内,从0发展到8000多万客户,再大的行长都没有那么大的本事。所以,互联网金融大大降低了人工成本、物理成本、信息成本和风控成本。

  第五,突破风险管理的制约,大大拓展了金融服务的空间和领域。互联网金融可以把现在传统金融覆盖不到的地方,通过移动金融的方式完成覆盖,把现在不敢贷的贷款,通过数据分析,可以扩大。

  第六,冲击现有的规章制度。

  第七,冲击现有金融格局,产生互联网时代的金融巨无霸。

  第八,冲击分野经营格局和行业限制。使金融内部和金融与实体之间的融合更加密切。

  第九,彻底改变传统的金融竞争策略,将来私人定制完全可以落到实处,现在是个性化服务,银行业有VIP大户室,但银行设计什么你只能买什么样的产品,以后完全可以实现个性化定制。

  第十,互联网金融对传统的金融监管理念会带来冲击。互联网金融没改变金融的本质,金融的本质是信用,互联网金融再发达,再颠覆金融,也改变不了它的本质。所以说,互联网金融冲击的是传统金融的物理形态、经营管理方式等等,但是金融的本质没有变化,这就是要有信用,要有强大的风控能力,才能帮你的客户把钱保管好,帮你的客户去赚钱。只有你的赚钱能力越强,风险越小,客户才会留得住,才会越大。所以,金融需要监管,互联网金融同样需要监管。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62911.shtml report 934 (11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在“《财经》年会2015:预测与战略”上如此表示,互联网金融很可能给传统金融带来十个方面的挑战和冲击:)第一,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