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六连阳卖方观点分歧 摩根大通看空中国经济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牛市真的已经来临?

  从11月20日到27日,沪指走出“六连阳”,6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179.5,创40个月历史新高,成交量更突破6000亿大关。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630.49点,上涨26.14点,涨幅1.00%,成交3390亿元;深成指报8860.43点,上涨96.65点,涨幅1.10%,成

交2795亿元。总成交量6185亿元。银行股全部飘红,券商股均出现大幅上涨,方正证券光大证券山西证券纷纷涨停。

  就在此前一日,国泰君安与瑞银证券发表观点一致看好明年A股。国泰君安预期未来一年上证综指为代表的A股市场可能出现30%上升空间(上看到3200点附近)。瑞银证券认为,明年一季度上证指数能到2900点,沪深300指数达到3000点,较目前会有10%以上的上升幅度。

  在26日国泰君安2015年投资策略会上,其首席经济学家林采宜更是建议卖掉房子买股票。

  而外资行中高盛(Goldman Sachs)对中国股市2015年的表现也非常乐观,预计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将分别上涨14%、10%和16%。

  相比之下,摩根大通观点则相对谨慎。其在近期发表的报告中,看空2015年中国经济增长,但看好中国明年的股市表现。其在近期相继减持了70余只港股,减持市值达575亿港币。

  国君瑞银一致看多

  作为今年A股市场的看多者国泰君安一如既往乐观。在26日举办的2015年投资策略会上,国泰君安预期上证综指明年将达3200点附近。

  今年年初,国泰君安就提出增量资金流入股市,A股将出现400点大反弹。彼时受到市场诸多质疑,但目前市场上涨了超过500点。而此次国君策略会也吸引了很多业内人士参加。据了解,当天上午参会人数达到了1500人左右。

  国君此次策略会的主题为“新繁荣启动”。“2400点的实现只是新繁荣的开始。增量资金与增量资产的配合及共振,将成为酝酿大级别牛市的基础。”国泰君安策略分析师乔永远表示。

  此前,国泰君安就表示,增量资金入市推动A股出现大级别反弹。此次其依然提出,A股在2015年将迎来增量资金入市与风险偏好提高的双轮驱动,二者之间正反馈效应将放大牛市思维。

  国泰君安认为,2015年起A股及整个资本市场将迎来三到五年长周期的大发展,由资本市场发展而带动的转型与增长是新繁荣的典型特点。新繁荣源于A股估值与企业、改革的互动。

  在配置策略上,国君在2015年推荐非银行金融行为作为全年的战略性配置行业,并在新兴行业中寻找爆发式投资机会。国企改革和新三板相关的兼并收购作为主体推荐的重点方向。

  其预测,2015年各个行业的PE、金融、房地产、建筑装饰、交运等行业处在低估值区间。银行、非银金融、公用事业以及交运板块将是资金入市过程中最为受益的行业。

  相对于国泰君安,瑞银证券的观点尽管略有保守,但依然积极看多。“我们目前对上证指数看到是2900点,沪深300为3000点,相对现在依然有百分之十几的上升幅度。”瑞银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李在26日的媒体电话会中表示,预计明年一季度就会实现此目标。

  陈李认为,海外资金将会持续流入A股,大型蓝筹将受到海外资金追捧,也是各券商推荐的配置品种。“大蓝筹是我们2015年最看好的投资主体之一,尽管短期内上涨空间不大,但是下跌风险有限。”此外,房地产、国企改革、海外投资、消费等是瑞银看好的投资主题。

  “在行业层面我推荐地产、通讯、电网、农业,也包括了环保和证券、保险。”陈李表示。

  摩根大通看空中国经济

  国际投行对2015年国内A股市场的看法也比较乐观。预计恒生国企指数、恒生指数和沪深300指数将分别上涨14%、10%和16%,不过1季度由于宏观经济放缓可能造成市场波动。

  对于2015年的投资策略,高盛建议投资者围绕改革和政策受益者这个概念来构建核心投资组合。相比港股,高盛更看好A股,并建议超配医疗、保险、科技和公用事业板块。消费方面,看好医疗、互联网、环保。

  在通过沪港通机制参与的A股中,高盛推荐了上汽集团(600104.SH)、贵州茅台(600519.SH)、复星医药(600196.SH)、中国国旅(601888.SH)、中信证券(600030.SH)等。高盛认为,国内的银行股被低估,但推动股指上升的触发因素尚不明朗。

  相比之下,另一著名外资行摩根大通则出现了不同观点,尽管表示看好中国股市明年发展,但看空中国明年经济增长。

  摩根大通在研究报告中表示,互联网和科技硬件类股仍是增长板块,但要回避房地产和建材类股。摩根大通还调低了对中国能源类股的评级。

  分歧较为明显的是,国泰君安却认为地产处于低值区间;瑞银证券陈李也表示,看好房地产,并认为地产行业将有很大的投资机会。

  “在央行放松政策前,A股投资者可能会有所准备,并且可能退出不断下滑的房地产市场。”摩根大通表示。

  值得注意的是,摩根大通近期大规模减持港股。根据港交所最新数据,摩根大通全方位减持中国银行(03988.HK)、农业银行(01288.HK)、中国太保(02601.HK)、友邦保险(01299.HK)、中国平安(02318.HK)等几十只港股,涉及领域包括银行、保险、券商、地产、建材、钢铁、能源、消费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63116.shtml report 4279 牛市真的已经来临?从11月20日到27日,沪指走出“六连阳”,6个交易日内涨幅高达179.5,创40个月历史新高,成交量更突破6000亿大关。截至收盘,沪指报收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