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四川圣达变身动漫新贵 浙系“财东”乐享红利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有财大家发。四川圣达华丽转型的同时,与公司新进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同省的“浙系”财东们也得以分享红利。

  停牌期间已被长城影视集团收入麾下的四川圣达今日公告 ,拟斥资约10亿元收购系列动漫资产,同时以6.51元每股定增募资约21亿元,发展动漫文化产业,从

而实现由传统焦化行业向动漫新贵的身份跃级。市场人士认为,四川圣达复牌后出现上涨的可能性很大,参与定增者自然可乐享红利。而在十名定增对象中,除长城影视集团占据两席,公司三位“浙系”董事旗下企业也齐齐现身,另有两席亦为浙江企业所得。

  据四川圣达的资产收购方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形式购买杭州长城(持有诸暨美人鱼动漫100%股权和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54.26%股权)100%股权,以及湖南宏梦卡通、杭州东方国龙影视动画、北京新娱兄弟网络科技、上海天芮经贸、杭州宣诚科技各100%股权,还有滁州长城国际动漫旅游创意园另45.74%股权。上述股权的初步交易价格为10.16亿元,预评估增值率为299.83%。其中,约10%的收购价款由四川圣达以自有资金支付,剩余部分向银行申请并购贷款予以解决。

  本次并购完成后,四川圣达将转型为涵盖动漫设计和制作、动漫游戏、创意旅游和玩具销售等动漫业务的大型文化类企业。在上述标的资产中,宏梦卡通、东方国龙和美人鱼动漫三个子公司主营动漫原创,新娱兄弟则主攻游戏领域,滁州创意园则是实体动漫游戏基地。此次对整个“产业链”的收购,将使四川圣达全面进军动漫原创及衍生品领域,实现“虚拟动漫形象+现实娱乐体验”的线上线下互通的运营模式。

  根据收购预案披露的盈利承诺数据 ,上述标的资产2015年至2017年净利润合计分别不低于6960万元、8973万元、1.16亿元。其中,宏梦卡通和滁州创意园没有盈利承诺,而新娱兄弟在上述承诺基础上还承诺2014年净利不低于2000万元。

  事实上,自今年7月四川圣达第一大股东变更为长城影视集团后,就确定以动漫产业为新的转型方向,公司停牌期间也已更名为长城动漫。而此前,长城影视集团旗下影视资产已借壳江苏宏宝。不过,此番四川圣达重大转型却不构成借壳,因其收购的上述资产中,仅有作价4.157亿的部分来自长城影视集团及关联方,约为公司2013年末资产总额5.485亿元的75.79%,未触及借壳标准。

  此外,四川圣达同时推出了非公开发行募资的预案。其理由是:由于动漫产业价值链较长,且公司拟收购动漫产业运营主体较多,各子公司资金实力有限,定增募资是为了给各子公司提供资金支持,尽快做大做强动漫游戏产业,增强持续盈利能力。当然,由于四川圣达复牌必然暴涨,参与定增募资的对象无疑也将分享公司转型的红利。

  定增预案显示,四川圣达拟以5.61元每股的价格向长城影视集团、浙江富润 、祥生实业、新湖中宝 、太子龙控股、上峰控股、重庆广电、天津一诺投资、滁州新长城基金>博客 ,微博 )、滁州华锐投资共计十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3.8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21.3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定增完成后,长城影视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新长城基金将合计持有四川圣达2.7亿股,合计控制2.8亿股股份,占公司本次发行后股份总数的40.87%。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定增对象中,除长城影视集团(来自浙江杭州)和其旗下滁州新长城基金外,浙江富润、祥生实业、新湖中宝、太子龙控股、上峰控股均为浙系企业。且浙江富润董事长赵中林、祥生实业董事长兼总经理陈国祥 、上峰控股控制人俞峰均为四川圣达董事,上述三公司均来自浙江诸暨,且赵中林同时也是上峰控股旗下上市公司上峰水泥的董事,其“亲密”程度可见一斑。更为巧合的是,浙江富润于今年7月3日终止筹划收购动漫游戏资产,而四川圣达恰于7月4日停牌筹划重大事项 ,对此有市场人士猜测,或许四川圣达此次收购的动漫资产原本正是浙江富润所“看中”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66980.shtml report 3019 有财大家发。四川圣达华丽转型的同时,与公司新进控股股东长城影视集团同省的“浙系”财东们也得以分享红利。停牌期间已被长城影视集团收入麾下的四川圣达今日公告,拟斥资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