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马云开离职员工大会:你们去腾讯京东 阿里不生气

来源:TechWeb

  【TechWeb报道】11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开了一个国内大型企业前所未有的会议——离职员工大会。在阿里的公司文化中,同事间互称“同学”,员工离职称“毕业”,所以这场大会又叫“阿里校友会”。据悉,阿里巴巴集团现有员工3万,创业15年来离开的员工有5万。

  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校友会上谈到,“当董事局主席比CEO的压力还大。我有个理想,希望不做董事局主席、不在公司内部上班,我不希望60岁了还在开董事会。因为这会给中国很多企业树坏的榜样。创业的目的是给家人、自己、朋友良好的生活,如果60岁了我可以钓鱼、晒太阳、听音乐、去酒吧,这样大家才会喜欢创业。”

  马云对校友说,“以前我经常做梦在爬山,感觉只能往上爬;现在不做梦了,会半夜2、3点醒来。阿里人没有大家想象的自由、轻松、幸福,也许你们的生活才是我们向往的,至少是我向往的。”

  “阿里的工号是保留的,每个工作过的员工都有自己的工号,哪怕只工作过1天。我一直相信,会有这么一天,外面的阿里人比公司里的多。”马云表示,阿里和阿里人谁都不欠谁的,大家是有缘分,“在座肯定有一些人离开时是难过、郁闷的,因为阿里带给你理想、快乐,也会有沮丧。”

  马云打趣地把离职员工比作“敌前、敌后的5万外援”,“即使你今天加入腾讯、百度、京东,任何竞争对手,阿里对你不会有任何生气,只希望你把阿里‘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的使命感带过去。我不相信你去了那边会破坏阿里的生态系统,我们要有这个气度。”

  据了解,1964年出生的马云已多次谈到“退休”的话题。2013年3月,他在“深圳IT峰会”演讲时谈到:“关于退休,我想了9年。我对自己讲,我们到这个世界上不是来工作的,而是来享受人生的、是来做人不是做事。如果一辈子都做事、忘了做人,将来一定会后悔。48岁以前,我的工作是我的生活;48岁以后,希望我的生活是我的工作。”

  2013年5月10日,马云卸任阿里巴巴CEO,保留董事局主席职位。当时他表示,今后将从事一些自己感兴趣的事,比如完善环境,让水清澈、让天空湛蓝、让粮食安全,“明天开始,我将有我自己的新生活。我是幸运的,48岁就可以离开工作。”

business.sohu.com true TechWeb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28/n406481586.shtml report 975 【TechWeb报道】11月28日消息,阿里巴巴开了一个国内大型企业前所未有的会议——离职员工大会。在阿里的公司文化中,同事间互称“同学”,员工离职称“毕业”,
(责任编辑:UF047)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