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寻路中国 > 2014搜狐财经峰会最新报道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众大佬谈A股牛市现状:银行股被低估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1月29日,“2014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寻路中国”在京举行。众多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对当下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和思辨。面对一个告别狂飙突进的时代,本次峰会意在通过一场思想的交锋与碰撞,把脉中国经济,寻路未来方向。

  下午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董文标先生、中国工商银行副行长郑万春先生、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副院长朱宁教授参加了“新金融:颠覆式创新,理想还是幻想”分论坛,由中国金融博物馆理事长王巍先生主持。

  与会嘉宾在论坛上畅谈了股市的现状,互联网金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最近的热点话题,并对创业机会与未来中国经济的风险进行了讨论。

  银行股被低估

  王巍首先抛出了如何认识这一轮股市上涨的话题。朱宁认为牛市到了,但是是一个比较特别的牛市。他认为随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房地产可能进入到黄金时代的尾声,过去十年创造的天量资金必须追寻一个机会,没有其他选择,只有股市可选。

  郑万春表示现在银行股被低估。工行的市值是2000多亿美金,但是拨备覆盖率是200%多,去年税后利润利润2600多亿,今年前三季度就达2200亿,还给国家交了很多税。工行的净资产现在每股将近4块钱。不光是工商银行,A股上市银行的市净率都低于1,而且效益也非常好。今天这样的市值应该说是被低估了。

  董文标称银行股被严重低估,但自己现在是中民投董事长,想投资民生银行股票还要等几年,因为有资本管制。

  互联网金融的前景

  在谈到互联网金融时,董文标认为不必过度炒作互联网金融,他认为互联网金融和传统金融是虚实结合的问题。互联网金融的客户大部分都是钱不多的屌丝,他们对于银行来说只是成本,不可能为他们提供很好的服务,而互联网金融满足了这些屌丝的需求,所以对银行创伤并不大。他认为20年以后都是互联网是不可能的,银行还是会有的。

  郑万春则表示互联网金融是金融的未来,因为现在使用互联网金融的大部分是80后、90后,他们是中国和世界经济发展的未来。金融企业应该用开放的心态、积极的心态去拥抱互联网技术,他举了工商银行的例子,工行在互联网上操作的银行业务已经达到了82%。

  朱宁认为很多屌丝没有认识到互联网金融的风险。不过互联网金融让很多原本没有得到传统金融服务的人群突然得到了金融服务,这部分的需求得到了很大满足。这是互联网金融的潜力所在。

  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论坛上有观众问到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大问题。郑万春认为融资难和融资贵是两个问题,大银行的融资很便宜,工行全行10万亿贷款的利率平均是6%左右不是融资贵,谈不上融资贵。说到融资难,大银行的融资可能程序复杂一点,但是工行也在不断的改进这方面的服务。

  董文标认为中国银行业背负着一个很沉重的负担。他反对银行业不支持实体经济的说法,表示中国的银行业贷款有80多万亿,大部分都贷给企业,房地产业也是实体经济的一部分,所以说银行的确在支持实体经济。他认为中国的企业存在一个很大问题,都拼命在放大杠杆,把贷款当成利润,把银行折磨的不堪重负。他提到了自己不想再当银行董事长的原因,称是因为贷了那么多的款出去,大家还是觉得融资难融资贵,自己的压力太大,也很羞愧。

  2015年最有创业机会的产业

  随后王巍把话题引到了创业上。董文标认为清洁能源、光伏电站和分布式电站最值得投资,另外建议投资国计民生的项目,比如生态农业,围绕军工的产业也很不错。郑万春建议投资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和国家重点支持的产业,比如新能源、新材料,也看好节能环保和金融行业。朱宁认为医疗养老今后肯定是巨大需求,且随着人口收入水平的提升,整个消费方式的转移,比如网上消费、快餐式消费,旅游、户外活动消费的兴起,中国的庞大人口基数会孕育出很多数十亿、上百亿的企业。

  与会嘉宾也对创业者提出了建议,董文标认为不是所有人都能创业,创业者的存活率非常低,全世界都是如此,不可能人人都是创业者,都去搞风投和向银行贷款。他建议根据自己的能力做点自己高兴的事情。郑万春和朱宁均表示赞同。朱宁建议大家不再把创建巨大商业帝国成为唯一或最重要的成功标准,并认为现在中国处于涨潮阶段,只有在退潮时,才知道谁在裸泳。经济的扩张周期拖延的越长,今后的衰退周期也会相应变长,所以创业者一定要关注风险和管控风险。

  未来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

  最后大家讨论了未来中国经济的最大风险,董文标觉得对中国威胁比较大的行业是房地产业,他认为这个产业链不是统计局公布这样一个数字,它是非常强大的。

  郑万春认为,随着中国经济增长速度进入了中高速,经济结构会调整,会出现大批产能过剩的企业。而结构调整时会有一些企业关闭和破产,在这过程中银行也会出现一些不良资产。他认为中国的银行业处理不良资产比较有经验,几家大银行的不良资产都控制在比较合理的水平。

  朱宁觉得最大的风险是中国企业的债务问题。他认为随着利率市场化的改革,资本项目下的开放,今后如果资金不在国内流动,呈现出国际化流动的趋势,那中国企业如此高的杠杆率将通过怎样的金融改革来消化,是一个难题。

  独家声明:搜狐财经独家稿件,版权所有,请勿转载,违者必究。如确需使用稿件或者更多资料,请与我们联系获得授权,注明版权信息方可转载。联系我们可致电010-62726118。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130/n406513167.shtml report 3481 搜狐财经讯11月29日,“2014搜狐财经变革力峰会:寻路中国”在京举行。众多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对当下经济社会的热点问题展开探讨和思辨。面对一个告别狂飙突进的时代
(责任编辑:沈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