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百城房价环比连续7个月下跌 十大城市率先企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  (记者 庞无忌)一方面整体供大于求所带来的趋势性降温继续“下拉”楼市;另一方面,在降息、松绑“限贷”、松动“限购”等一系列宽松政策的提振,部分一二线城市楼市已经出现止跌企稳的迹象。

  中国指数研究院1日发布的数据就反映了中国楼市目前的这一趋势。中指院称,截至今年11月,中国百城住宅均价已环比连续下跌7个月,但跌幅继续收窄。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的住宅均价环比则在经历6个月下跌后,首次回正,微涨0.07%。

  中指院数据显示,2014年11月,中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每平方米10589元人民币,环比下跌0.38%,为连续第7个月下跌,跌幅缩小0.02个百分点。百城中,76个城市房价环比下跌,23个城市上涨,1个城市持平。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认为,一二线城市房价受信贷政策连续松绑的影响,已率先出现止跌迹象,说明楼市继续大幅下调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对于大量的三四线城市来说,由于巨大的库存难以消化,房价依旧很难出现回升。

  值得注意的是,百城房价由于环比多月下跌的累积影响,与去年同期相比已处于下行区间。截至11月份,超过八成的城市房价回调至一年前的水平。不过,专家提醒,由于同比数据滞后于环比的变化,目前楼市复苏的迹象更值得关注。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副院长杨红旭指出,从各项数据看,本轮房地产短周期的下行正在筑底,其中作为领先的指标的房屋销售和去库存周期,已透露出复苏迹象。

  从销售来看,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数据显示,11月份,中国54个城市的住宅合计签约合计27万套,环比10月份上涨8.9%。其中,一二线城市环比上涨幅度达到13.2%,创造了年内最高的月度成交纪录。一般而言,在成交量放量之后,房价也会在数月后出现反弹。

  另从去库存周期来看,杨红旭指出,楼市去库存周期在今年四季度可能已见顶,库存大量累加难以消化的情况亦有缓解。而10月份,一线库存近9个月来首次下滑,房价下跌压力在减小。

  杨红旭表示,房地产政策暖风频吹,是驱动市场见底与复苏的核心力量。明年,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房价可能率先出现反弹。但是,不同地区的市场加速分化。部分高库存的中小城市房价仍将复苏乏力,需要更长的调整时间,价格才能走出泥淖。

  张大伟也提醒称,一般而言,接近年底,银行的贷款额度相对紧张,购房者实际能够享受多少利率的优惠还要看后续的额度支持,不宜过分乐观。

  作者:庞无忌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2-01/6833244.shtml report 1192 中新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庞无忌)一方面整体供大于求所带来的趋势性降温继续“下拉”楼市;另一方面,在降息、松绑“限贷”、松动“限购”等一系列宽松政策的提振,部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