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酒精消费税取消 白酒行业能否走出低迷的态势?

来源:搜狐酒评网

  据经济之声报道,财政部日前发布成品油消费税的价格调整方案。按照方案,适当提高汽柴油、润滑油、燃料油、航空煤油等的消费税。其中汽油消费税每升上涨0.12元,柴油消费税每升上涨0.14元,这个价格浮动填补了此次成品油调价窗口期内的跌幅。

  2014年,中国新一轮

税费改革启动以来,能源领域成为改革重点。分析人士指出,成品油消费税“价内”改“价外”,将减少炼油企业的资金占用,给经营业绩带来实质性利好。

  这次消费税的价格调整,会对哪些产业链当中哪些公司会有投资价值?西部证券高级投资顾问马征对此解读。

  记者:这次消费税的价格调整,有分析说虽然人们希望的油价九连跌没有到来,但是对消费类概念股有一定影响。比如摩托车、节能产品、日常消费品等消费品行业受益于此次消费税调整,行业景气度有望实现重大提升。你同意吗?

  马征:从11月29号正式调整成品油部分产品的消费税,从这个政策出台的角度上来看,存在的政策引导的意义非常的强烈和明显。这次调整主要内容包括取消提高容量在250毫升以上的小排量摩托车、汽车轮胎还有酒精等这些的消费税,而且取消了车用含铅汽油的消费税,统一按照无铅汽油实际征收消费税,从这个政策引导这个角度上来看,摩托车、节能用品、日常消费者这些行业是会产生一定实质性的利好。尤其是提高容量250以上的摩托车总销量目前85%集中在县乡地区,而且主要消费群体也集中在这个地区。对于这样一个此次消费税从此前征收3%调整为零,目前将会产生一个实质性一个刺激一个驱动。而且从测算的结果来看,这个政策调整以后,对这个方面减税额度将达到10亿元的水平,这对摩托车产业还是起到一定刺激作用。

  记者:本次消费税政策调整还包括取消酒精消费税。在白酒行业景气度处于整体低迷的状况下,取消酒精消费税对生产酒精配制酒的酒类企业而言,其财务费用有望得到减轻。但是这样的减轻对白酒行业整体来说,能否走出低迷的态势?

  马征:从酒类板块来看,今年年初到目前为止这个涨幅大约为22%左右,实际上还是跑出主板市场的。可以看出,一方面从中央的反腐倡廉对于高端白酒消费政策的抑制,同时由于近期的白酒销量始终还是没有出现一个的显著的回升。但是今天白酒的表现还是相当的抢眼,截止到目前看古井贡酒山西汾酒已经是涨停的状态。而且我们也看出这个消费税行业政策的调整,从中长期角度上来讲,对减轻白酒行业整体税负具有一定的刺激作用。

  记者:随着近期国际油价的急剧回落,A股市场中的相关板块表现各异。在石油、能源类板块股价面临下调压力的同时,交通运输、化工等板块则接连上攻。航空板块上涨最猛,由于航空煤油继续暂缓征收,航空股后市你怎么看待?

  马征:石化产业链是一个比较特殊的行业,尤其是上游石油开采行业属于垄断行业。从劳动和资本角度来看,也很难出现一个行业化的转移。但是目前国家逐步通过税费调整改革方式,对未来将会起到持续宽松的政策,对于中下游的航空公路、铁路、海运交通部门的运输成本将会进一步下降。我们可以看到今天航空板块出现了一个持续的大涨,国内的主要航空个股目前都是一个涨停或者接近涨停的状态。实际上这样一个政策,对于相关板块,也是形成了一个明显刺激作用。

  记者:目前正是我国油气混改推进的时期,近日,有报道称中石油已经敲定了油田辽河油田和吉林油田两家局级单位油田作为试点,各拿出35%的股份引入民营资本,预计在明年1月对外正式公布。这个动向对中石油来说,对业绩和未来发展,会产生什么影响?

  马征:从目前试点来看,未来逐步引入民间资本是处在一个国家大的体制改革框架之内。而且,由于中国目前能源价格还是受到一定政府管控。从未来成本加效益的角度来看,随着逐步引进新的民营资本进入目前来看相对垄断的行业,有利于未来进一步体制深化改革的纵深发展,这是有一个积极关注的预期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2/n406581130.shtml report 2837 据经济之声报道,财政部日前发布成品油消费税的价格调整方案。按照方案,适当提高汽柴油、润滑油、燃料油、航空煤油等的消费税。其中汽油消费税每升上涨0.12元,柴油消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