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高送转点燃次新股第二波行情 12只次新股飙涨停

来源:杭州网-每日商报

  继玉龙股份大富科技后,昨日次新股板块又有一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随着昨日利源精制发布10转10派1.6元至2元的高送转预案,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被再度点燃。昨日,次新股板块整体大涨,不仅板块大涨3.29%,而且,包括宝色股份炬华科技花园生物、宁波

精达等在内的12只个股强势涨停。

  次新股板块高送转方案袭来

  每到年末,高送转行情向来是A股久唱不衰的年度大戏,是年年都要唱的戏。而与往年有所不同的是,伴随今年IPO的开闸,众多次新股存在高送转预期,热炒程度更是高于往年。

  昨日,利源精制披露年报高送转预案。公司在公告中称,公司控股股东王民日前向公司董事会提交了公司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的提议及承诺,鉴于公司2014年盈利状况良好,公司2014年度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0股并派现1.6元至2元。

  此消息一出,昨日利源精制便强势封在一字涨停板上。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今年三季度A股次新股板块的第一份年末“红包”了。早在11月26日,玉龙股份就向投资者派发了年末“大红包”,公司公告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2股并派现2元,受此消息影响,公司公告披露后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涨幅达到了33%。

  而大富科技更是早在11月11日就披露了分红预案,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并派现5元,公司股价也是在那之后出现连续大涨。

  次新股板块迎来第二波行情

  随着昨日利源精制发布10转10派1.6元至2元的高送转预案,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被再度点燃。

  同花顺数据显示,昨日,次新股板块整体大涨,板块整体大涨3.29%。而且,板块内明显涨多跌少,其中,多达92只个股飘红,仅9只个股翻绿。

  而且,昨日板块内共有12只个股涨停,分别为宝色股份、炬华科技、花园生物、宁波精达、劲拓股份、陕西黑猫、京天利、合锻股份、福达股份、中科曙光、溢多利和利源精制。此外,汇中股份国祯环保海天味业我武生物、科隆精化等个股涨幅居前,且涨幅均在6%以上。

  未来或继续遭资金爆炒

  “高送转预案一般在年报披露前发布,在此之前,市场主要以三季报以及相关市场数据判断个股高送转潜力。”中投证券分析师韩哲晟分析指出,随着高送转预案的逐渐增多,次新股未来或继续遭资金爆炒。

  而业内分析人士指出,盈利能力强、成长潜力高是高送转的重要条件,因此可以从每股资本公积、每股未分配利润以及每股净资产等指标来筛选股票是否具有高送转的基本条件。

  如果以今年前三季度每股资本公积金大于等于2元、每股未分配利润大于等于1元、每股收益大于等于0.5元、每股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大于等于0.5元作为筛选指标,有不少次新股都符合“高送转预期”条件。

  以莎普爱思为例,其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5.07元和4.63元。而今年1月份上市的友邦吊顶,其上市之后股价一路上涨,截至今年前三季度,公司的每股公积金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分别为3.08元、4.97元。每股公积金较高的则是三联虹普,6.74元的每股公积金远远超过了其他公司,每股未分配利润也很高,高达4.38元。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杭州网-每日商报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3/n406608105.shtml report 3690 继玉龙股份和大富科技后,昨日次新股板块又有一家公司发布了高送转预案。随着昨日利源精制发布10转10派1.6元至2元的高送转预案,市场资金对次新股的炒作热情被再度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