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收评:沪指大涨120点 两桶油和全部券商股涨停

来源:搜狐财经

   【分析解读A股沸腾背后:大量融资买股成最大隐忧

  搜狐财经 在金融股、煤炭股和两桶油三重刺激下,沪深股指持续走高,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成指突破10000点位。截至收盘,沪指报2899.48点,涨4.31%;深成指报10029.83点,涨4.00%;创业板指报1621.85点,涨1.08%。

  截至收盘,中石油中石化和所有券商涨停。

 

 【盘面简述】

  早盘沪深股指震荡走高,银行、保险、券商、信托等金融股继续强势上行,煤炭、有色等资源板块接力上涨,推动股指快速站上2800点。午后中石油、中石化暴力拉抬指数,沪指冲击2900点,深成指站上10000点。券商板块集体涨停!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上涨,再创新高!当前市场,蓝筹股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这类股也变成了稀缺资源。

  【板块方面】

  宏源证券早盘再次强封涨停板,券商股井喷:海通证券西部证券光大证券方正证券招商证券山西证券等全部上市券商,午后集体涨停!煤炭板块出现停潮:安源煤业云煤能源四川圣达恒源煤电涨停。

  【消息面】

  1、国务院: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

  2、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上报明年征求意见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于上月底上报国务院。在对细节进行讨论完善后,注册制改革方案拟于明年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姚刚在全国政协组织召开的"加快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主题座谈会"上表示……

  3、外汇期货方案上报明年有望登陆中金所

  记者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下称"中金所")正在积极准备外汇期货上市,相关方案已上报证监会,争取明年推出外汇期货。中国的外汇期货产品将分为人民币汇率期货和交叉汇率期货两大类……

  【巨丰观点】

  午后中石油、中石化暴力拉抬指数,沪指盘中大涨,站上2850点。券商板块再现涨停潮!创业板指数延续昨日上涨,再创新高!当前市场,蓝筹股已经成为绝对主力。后市建议继续关注本来反弹中涨幅落后的低估蓝筹,这类股也变成了稀缺资源。

  和昨日盘面相似,券商、银行、保险、煤炭、有色板块继续走高,推动股指再次上攻2800点,中石油、中石化的大涨,沪指大涨100点,冲击2900点。

  消息面上,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昨日表示,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方案已于上月底上报国务院。此外,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2月3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在更大范围推广中关村试点政策、加快推进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进一步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定加大对农村金融的税收支持,助力"三农"改革发展。会议指出,必须加快创新驱动,以更大力度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推动高新技术产业成长,打造中国经济发展新动力,促进经济向中高端水平迈进。

  这两大消息,利好券商、新三板、创投题材股,今日盘中这三大板块均有所表现。中国石油已经成为股民心中永远的痛,自2007年以来,一路下跌。今日盘中冲击涨停,似乎要将股民曾经的牛市记忆拉回来,后市,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其表演。

  在较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中国年末掀起稳增长高潮,对于稳定经济增速将会带来帮助,未来随着经济压力的下行,资金面或将延续宽松,对股市是巨大利好,后市有望逼空上涨。建议投资者继续挖掘低估蓝筹,尤其是市盈率15倍以下的低价股,中国石油、中国石化这些大笨象们都启动了,普涨的格局还会遥远么?

  外资行评中国股市:听见了超牛脚步声 摩根士丹利认为,中国可能会出现"超牛"上涨行情,股市会在18个月大涨一倍。

  "新开证券投资账户状况表明投资者在大力参与股市投资。"摩根士丹利驻中国香港的亚洲及新兴市场策略主管乔纳森·加纳表示,"高成交的走势应一直得到重视。"他曾在今年6月预计货币刺激政策将推动中国股市在下半年大涨。

  较低的利率水平、改革的深入推进及房地产市场的颓势,同样是外资行眼中刺激中国股市近期飙升的重要因素。

  Swiss & Global资产管理公司表示,银行利率低、金价下跌以及中国房地产市场颓势加大了股市对投资者的吸引力。

  高盛则预计,2015年A股将迎来新增流动性,其中包括大约4000亿元的居民资产配置需求以及海外资金的配置需求。该行还预计,中国居民将从以往的配置房地产,转变为将钱投入股市。

  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也基于改革的因素看好中国股市。该公司认为,"中国经济仍有些下行风险,但股票市场因憧憬改革而上扬。"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4/n406657057.shtml report 4392   【分析解读】A股沸腾背后:大量融资买股成最大隐忧搜狐财经在金融股、煤炭股和两桶油三重刺激下,沪深股指持续走高,再创本轮反弹新高,深成指突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