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济青高铁拟年内开工 济南至青岛将实现1小时直达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2月4日电  (陈倩倩)“2014年6月国家批复了济青高铁项目建议书,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报至国家发改委,争取年内开工。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济南至烟台、威海约需2小时。”山东省发改委副主任赵东在4日的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济南至青岛铁路通道是连接胶东半岛城市群、省会城市群经济圈、环渤海经济区的“黄金通道”,线路长度307.8公里,项目投资约590亿元,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

  2013年,山东省发改委在原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基础上,编制完成了《环渤海地区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调整)》(以下简称规划)。赵东指出,今年4月,该《规划》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批复。按此《规划》,山东省城际轨道交通网将按近期(2020年)、远期(2030年)实施,总里程达到3753公里,其中利用京沪高铁、石济客专、靑荣城际等既有和在建快速铁路1368公里,2020年前新开工建设并建成通车约1032公里,远期新建约1353公里。届时,城际铁路网将覆盖山东省所有17个地级市,20万人以上规模的县(区)级城市覆盖率达85%。

  按照这一《规划》,山东省将形成以济南、青岛为中心的“三纵三横”快速铁路网,实现济南、青岛与周边城市1小时交通圈、济南与地级市及周边省会城市2小时交通圈、各地级市间3小时左右交通圈。

  据统计数据显示,2014年,山东省共有在建铁路项目12个,建设总里程2480公里,总投资约1453亿元。年内新增铁路里程1015公里,占年度中国铁路新增里程(6640公里)的近1/6。已在11月28日试运行的靑荣城际铁路作为山东省第一条区域内城际高速铁路,将济南至烟台的时间由原来的6、7个小时缩短至2小时38分钟,这条铁路的通车将使山东省内陆城市与沿海城市的人员、物资交流更加密切。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04/6846364.shtml report 900 中新网济南12月4日电(陈倩倩)“2014年6月国家批复了济青高铁项目建议书,目前项目可研报告已报至国家发改委,争取年内开工。建成后,将实现济南至青岛1小时直达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