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走进方家胡同小学(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朋友们用画笔画着心中的“春节符号”
小朋友们用画笔画着心中的“春节符号”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春节符号
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春节符号

  中新网12月5日电  近日,由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爱祖国从过好传统节日开始—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走进小学”来到北京市东城区方家胡同小学。该校三、四年级有近百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校方领导积极鼓励,专家与学生亲密互动,使同学们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青少年心中生根发芽。

  活动组委会副秘书长张勃教授在学校报告厅向孩子们生动讲解了关于传统春节的民俗知识。通过“画出你心中的春节符号”、“说出你最喜欢的节日”等多种活动形式,小学生们交流互动。随后,学生们在十余条四米长的白色画布上自由创作,用多彩的画笔画出了他们心中的“春节符号”。

  方家胡同小学已有百余年历史,著名人民艺术家老舍先生曾任学校第三任校长。长期以来,学校始终致力于弘扬民族文化,弘扬国学文化。此次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走进方家胡同小学,就是为了让传统春节文化走到青少年中去,让学生们从小处做起,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路而努力。

  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协会、中华炎黄文化研究会、中国广播电影电视报刊协会、东方华夏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共同主办。

  据悉,自2014年6月以来,征集活动应邀走进了中央美院、清华美院、鲁迅美院、浙江大学等院校,反响热烈,效果明显。设计院校互动性强,设计机构参与度高。同时征集活动在海外扩大宣传,产生了积极影响,一些海外华侨华人主动参与。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05/6849244.shtml report 1263 小朋友们用画笔画着心中的“春节符号”小朋友们展示自己创作的春节符号中新网12月5日电近日,由中华“春节符号”全球征集活动组委会主办的“爱祖国从过好传统节日开始—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