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鼎晖投资收购宝洁旗下南孚电池

来源:搜狐财经

  鼎晖投资从宝洁公司手中收购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孚电池)的交易日前正式完成,此举开创中国企业收购宝洁旗下品牌的第一案例。

  南孚电池是中国第一、亚洲第三及全球第五大电池制造商。1999年,鼎晖投资联合摩根士丹利、荷兰国家投资银行、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以及南平电池厂、基地公司等,在香港组建“中国电池”,通过对南孚注资及受让大丰电器所持5.75%的股份,彼时的中国电池共获得南孚电池69%的股份。2003年,美国吉列控股南孚电池。2005年宝洁收购吉列后,成为南孚电池的实际控制人。2014年11月13日,鼎晖投资从宝洁公司手中收购了南孚电池近八成股份,最终实现了南孚品牌的回归。这次交易也是中国企业首次收购宝洁公司旗下品牌。而在2014年11月13日晚些时候,沃伦•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宣布与宝洁公司达成协议,收购了宝洁旗下的金霸王电池业务。

  目前,南孚电池的产品占全国品牌碱性电池市场销售量的70%,拥有220万个销售渠道。

  中国银行为鼎晖投资收购南孚电池提供了从杠杆融资方案设计、贷款承诺函开立、并购融资提供以及并购资金交割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鼎晖投资成立于2002年,是中国最大的另类资产管理机构之一,目前管理的资金规模超过870亿元人民币。鼎晖投资陆续投资了双汇、蒙牛、百丽、奇虎360、美地、绿地、房多多、晨光文具等一批有影响力的品牌。

  鼎晖投资近年来投资案例:

  2012年6月,鼎晖投资在印尼投资最大的陆上和海上钻井服务公司Apexindo

  2013年9月28日,鼎晖投资主导双汇集团71亿美金收购全球最大猪肉加工商及生猪养殖商史密斯菲尔德,成功打造全球最大肉类品牌公司“万洲国际”。这是迄今中国企业规模最大的赴美投资案。2014年8月,万洲国际登陆港股,史密斯菲尔德的高端冷鲜肉开始进驻中国市场

  2013年9月,鼎晖投资与百丽集团联合收购了日本品牌服装零售商巴洛克集团,透过百丽集团强大的零售网络及鼎晖投资助力,巴洛克未来三年将在中国开设250家分店

  2014年3月,鼎晖投资收购法国最大的动物疫苗企业Ceva,鼎晖投资将利用现有的行业资源为Ceva在农业、食品行业带来中国增长机会

  2014年5月,鼎晖投资联合恒阳牛业收购澳大利亚最大的牛肉企业,帮助恒阳集团具备稳定且优质的牛肉供应渠道

  2014年7月,鼎晖投资在越南投资的Mobile World 在胡志明交易所上市。Mobile World是越南领先的电信及电子消费零售商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5/n406697149.shtml report 1252 鼎晖投资从宝洁公司手中收购福建南平南孚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孚电池)的交易日前正式完成,此举开创中国企业收购宝洁旗下品牌的第一案例。南孚电池是中国第一、亚洲第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