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指冲击3000点遇阻涨1.32% 成交破万亿创历史记录(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沪指冲击3000点遇阻涨1.32% 成交破万亿创历史记录
中新网12月5日电  继昨日沪指百点大阳暴涨后,周五A股出现暴涨暴跌的“巨震”行情,沪深股指振幅近5.7%,沪指全天多次冲击3000点大关,最终以失败告终。早盘以证券为首的金融板块大涨,“两桶油”、四大银行等大盘蓝筹股冲劲十足,激发沪指一度逼近3000点关口附近, 大涨超2.4%,随着煤炭、有色等资源股及中小盘股“雪崩式”下挫,沪深股指跟随跳水,一度均暴跌近3%。随后沪深股指再度被金融板块拉起翻红。午后两市股指振幅减小,沪深股指最终收红。两市今日成交额再创历史天量达1074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报2937.65点,上涨1.32%,成交6392亿元;深成指报10067.3点,上涨0.37%,成交4348亿元。

  盘面上,证券板块犹如蛮牛冲劲十足,板块再度大涨10%,各券商股均大涨超9.9%。银行板块毫不逊色,板块收涨3.19%,建设银行涨停,农业银行大涨8.5%,工商银行大涨逾7%,中国银行大涨4.5%。除此之外,其他权重板块全线回调,煤炭板块领跌下挫逾4.5%。

  燕塘乳业、方盛制药大涨44%,福建南纸开元投资四川圣达等近70只个股涨停;新大陆熊猫烟花万泽股份等13股跌停。

  市场交投火热,布局两融热情亦盛况空前,近3个交易日,融资买入额日均达到千亿元水平,潮水般涌入的资金推动融资融券余额一举突破8000亿元关口,达到8118.35亿元。

  截至4日,A股融资融券余额为8810.33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的8565.26亿元增加245.07亿元。其中融资余额行业排名前三的是制造业、金融业和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服务业。

  有机构认为,股指在暴涨后出现巨震,但这并不代表行情的结束,而是A股牛市的节奏。从过往经验来看,牛市的节奏就是快跌慢涨,而当前融资融券盛行,其更会让股指出现暴涨暴跌现象。同时绝对天量后会有绝对天价,周五A股量能达到万亿,这意味着本轮反弹远未结束。当前股指因涨幅过大回调下来后,恰好给予了市场调仓换股、逢低二次布局的绝佳机会。(中新网证券频道)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tock/2014/12-05/6850096.shtml report 2887 中新网12月5日电继昨日沪指百点大阳暴涨后,周五A股出现暴涨暴跌的“巨震”行情,沪深股指振幅近5.7%,沪指全天多次冲击3000点大关,最终以失败告终。早盘以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