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外媒:被称为天然伟哥的秘鲁玛咖获中国买主追捧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地方的天然食品企业已经稳步建立起秘鲁人参根的市场,长得像小萝卜的秘鲁人参根生长在高山地区,并且据信能够提供能量,尤其是作为一种天然伟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2月2日报道,今年,来自中国的一大批买主涌入秘鲁中部的胡宁地区,为了尽可能多的购买秘鲁人参根。种植者称,这导致秘鲁人参根的价格涨了十倍,并且在某些情况下,价格会更高。

  秘鲁出口商称,寻找玛咖(maca)的狂热已经导致长期供应合同被打破。全球的自然食品企业称,他们面临被挤出市场的危险。警方称,对玛咖的大量需求已经导致秘鲁有时会发生暴力偷盗事件,偷取一袋袋的玛咖。

  玛咖半成品的销售已经开始繁荣——该地区的小型农场和加工厂将玛咖干燥并磨成粉末。秘鲁政府已经发出警报,未经加工的玛咖正在被私运出国。官员们称,秘鲁人参根正在被用来改善在中国种植的质量较差的玛咖。

  秘鲁的规定禁止出口未经加工的玛咖。秘鲁的税收机构证实,该机构今年收缴了数吨未经处理的玛咖,这些玛咖正要被私运出国。官员们称,其中一部分玛咖以及海马和鱼翅等其他一些被禁止的产品正要被运往亚洲。

  谈及众多外国买家时,胡宁当地政府的一名玛咖专家豪尔赫·特哈达说:“他们没有遵守出口规定。”他估计,今年约有440万磅的玛咖被私运出国。

  据秘鲁的外贸旅游部称,直到9月,合法出口至中国的玛咖价值升至600万美元,2013年全年的总额为54万美元。直到9月,出口至美国的玛咖达到550万美元,2013年全年的总额为680万美元。中国驻利马大使馆商务部门的一名官员拒绝对秘鲁人参根需求不断增加一事予以评论。

  在十多年前,玛咖的价格非常低,以至于农民甚至可能都懒得种植玛咖。现在,种植者称,他们销售秘鲁人参根的价格能达到一磅约13美元甚至更高。大部分玛咖都是乳白色的。种植者称,受到追捧的黑色玛咖能够卖出一磅约45美元的高价。

  对一些美国企业而言,在明年年中左右开始的收割季节开始前,玛咖的供应将很少甚至没有。即便是在那时,当地种植者称,明年的一些收成已经被来自中国的买家买走了。

  中国也种植一些玛咖,但买家们都追捧秘鲁玛咖。秘鲁玛咖已经在胡宁地区海平面约1.3万英尺高的处女地种植了数千年之久。还有较少部分的玛咖种植在秘鲁的其他地方以及邻国玻利维亚。

  在中国,玛咖正在作为人参的替代品被推广。人参也具有很高的价值,人参一直被用作传统的中药,作为营养滋补品以及治疗男性性功能障碍的药物,但野生人参已经变得越来越稀有。

  在美国,消费者已经感受到了供应的紧张。在美国,人们在饮品或食物中添加玛咖粉。玛咖还通常以胶囊或者以液态提取物的形式供应,作为茶或巧克力的添加剂。

  法国植物提取物供应商Naturex公司的顾问克里斯·基勒姆说:“玛咖的价格已经过线了。”

  亚特兰大一家食品合作社的采购员贝齐·艾布拉姆斯称,在9月和10月的大部分时间里,玛咖粉都没有了。艾布拉姆斯女士称,她通常每个月从美国的经销商那里购买25磅的玛咖粉,以紧跟消费者的需求,但她最近哪里也买不到玛咖粉。

  她说:“当他们来到这里看到我的罐子是空的时,他们感到十分沮丧。我认为,我买不到玛咖粉是因为中国买下了大量的供应源。”

  田纳西马里维尔的一名玛咖交易商马克·阿门特称,同去年的价格相比,美国、欧洲以及澳大利亚的消费者预计可能要花双倍的价格购买玛咖。

  阿门特称,他再也找不到任何黑色的玛咖了。与此同时,他9月将炙手可热的红色玛咖价格从每磅84美元提高至每磅125美元,并预计将于本月再次提高红色玛咖的价格至约每磅159美元。阿门特每个月可销售多达5500磅的玛咖。

  对布里瓦德的盖亚草药(Gaia Herbs)公司而言,这是个不好的时机。盖亚草药公司为天然食品连锁公司、Vitamin Shoppe公司以及小型零售商供应玛咖产品。该公司在10月中旬推出了四款新的玛咖产品。盖亚草药公司的两款玛咖产品销量在过去一年涨了四倍。天然食品连锁公司以及Vitamin Shoppe公司并未对置评请求予以回应。

  盖亚草药公司全球采购的副总裁比尔·基奥菲称,该公司已经计划今年从秘鲁种植者那里购买约12万磅玛咖,高于该公司2010年最初购买的2万磅。但基奥菲称,最近的价格是不可持续的。

  秘鲁纯天然产品公司的总经理卡洛·保莱说:“与我们有长期合约的所有供应商今年都没有遵守合约。这些合约已经被打破了。”秘鲁纯天然产品公司是秘鲁最大的玛咖出口商。他说,该公司预计能够买到其今年想要的玛咖数量的约三分之一。

  2010年的一份文献综述指出,一些动物研究表明,玛咖能够提高性功能。在人体试验中,一项研究发现,玛咖对男性的激素水平没有影响,而另一项研究发现,玛咖增加了男性的性冲动。

  非营利研究机构美国植物学理事会的执行理事马克·布卢门撒尔称,服用玛咖被认为是安全的,因为这在安第斯山脉是一种常见的食物。

  在卡尔瓦马约,世世代代的人都在食用秘鲁人参根。在那里,房屋上会有手写的标牌为玛咖做广告,因为这里没有集中的市场。卡尔瓦马约没有银行,交易是通过现金完成的。

  通常,在胡宁地区种植的玛咖是有机的,因为在寒冷的天气中并不使用杀虫剂,而且化肥据说会导致畸形的秘鲁人参根出现——但这可能会发生改变。

  胡宁地区的一名种植者多拉·瓦马尼·阿萨帕诺说:“很多人现在寻求的是数量,而不是质量。他们正在使用合成化肥。”

business.sohu.com true 参考消息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7/n406721754.shtml report 2452 参考消息网12月7日报道外媒称,美国、欧洲以及其他地方的天然食品企业已经稳步建立起秘鲁人参根的市场,长得像小萝卜的秘鲁人参根生长在高山地区,并且据信能够提供能量
(责任编辑:UF0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