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内钢市“年末行情”冷淡 全球铁矿石价格低位震荡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李荣)国内现货钢市完全进入“年末行情”,天气寒冷带来成交清淡,完全是一种“冷淡”的状态。全球铁矿石价格继续在低位上震荡。

  据国内知名钢铁资讯机构“我的钢铁”提供的最新市场报告,最近一周,国内现货钢价综合指数小幅回调,报收于109.4点,一周回落0.41%。市场内人士注意到,在持续的回调中,建筑钢的跌幅较大,热轧和中厚板产品的价格则是弱势盘整。年末行情,寒冬来临,终端需求普遍萎缩,市场成交也较为低迷,商家对后市的信心更是悲观。

  据分析,在建筑钢市场上,价格继续下跌。上海、福州等大部分地区吨价一周下跌20元至190元。但杭州、北京、天津等个别地区价格则略有上涨。从上海市场可以看到,受到成交量低迷的影响,价格总体是易跌难涨。即使是京津地区,价格略有小涨,那也是因为前期市场库存有限、新资源补充较为缓慢的短期因素所致,随着天气进入寒冬,下游需求逐步减少,商家对后市的心态也较为悲观。

  在板材市场上,总体是弱势盘整。热轧板卷市场略有小涨,上海、南京等地吨价一周上涨20元至80元,但天津、沈阳、哈尔滨等地吨价一周依然有10元至70元的下跌。有些地区相对的低库存,对市场价格形成了一定的支撑,但是成交低迷,商家信心还在下降。中厚板市场总体是弱势盘整,上海、福州等地略有小涨,济南、郑州等地吨价一周继续有10元至40元的下跌。在沈阳等东北地区市场上,成交冷清,下游已无集中的采购,订单减量尤为明显。

  全球铁矿石市场依然处于低位,没有大的起色。据“西本新干线”的最新报告,在国产矿市场上,河北地区铁精粉价格小幅下跌。受季节因素的影响,下游终端市场逐渐陷入停滞状态,原料采购缩量。进口矿价则是震荡运行,4日62%品位普氏铁矿石指数收在每吨71.5美元的价位上,一周略有上涨。近期,市场频繁传出海外非主流矿山停产的消息,四大矿中的力拓及FMG也相继宣布将削减明年的投资,这将在一定程度上给市场带来供应减少的预期,有助于矿价在低位出现反弹。不过,在当前港口进口矿库存处于高位,以及年末钢厂资金紧张的局面下,进口矿价即使反弹,空间也将较为有限。

  相关机构分析人员认为,目前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还是处于荣枯线的下方,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短期难以改变。但是产能释放的“灵活弹性”似乎略有加大,机构测得11月全国日均粗钢产量环比10月下降2.3%。在目前的需求淡季,产量能够减少一点,总是好事。另外,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预测,明年国内钢材的需求量可能在7.2亿吨左右,同比增长1.41%。希望市场需求大幅放量的想法,肯定是不现实的。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07/c_1113548602.htm report 1215 新华网上海12月7日电(记者李荣)国内现货钢市完全进入“年末行情”,天气寒冷带来成交清淡,完全是一种“冷淡”的状态。全球铁矿石价格继续在低位上震荡。据国内知名钢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