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国投瑞银基金:降息周期下的牛市效应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降息周期下的牛市效应在过去两周持续发酵。据WIND统计,11月19日至12月5日期间,上证综指累计飙升19.59%,盘中最高攀至2978点,距离3000点仅一步之遥,沪深两市成交额更是于12月5日突破万亿,创历史天量!金融板块成为多方的“主力大军”。WIND数据显示,截至12月5日,短短13 个交易日,沪深300金融地产指数飙涨41.69%,独领风骚。追踪该指数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159933)也频创历史新高,过去13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41.03%,最近6个月涨幅为66.57%,在同期可比的692只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7位。另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2月5日,追踪该ETF的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联接基金(161211)最近6个月净值增长率达62.01%,没有证券账户的投资人可以借道该联接基金来分享蓝筹重估行情。

  国投瑞银基金宏观策略研究员桑俊指出,央行前期的降息周期明确了货币政策宽松的趋势,改革提速降低了经济的系统性风险,低估值蓝筹纷纷出现修复。三季度以来,管理层不断强调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通过定向降准等多种方式引导利率水平的回落,后续还通过基准利率的下调直接调降利率水平。出于对流动性宽松和经济改善的良好预期,证券市场出现了大幅上涨。

  展望未来,国投瑞银基金表示,流动性宽松的格局还将延续。无论是管理层,还是央行,三季度以来都在强调降低实际经济的融资成本。11月21日,央行更是宣布降低基准利率水平,同时还将存款利率浮动上限从1.1倍上调至1.2倍。由于存款利率的水平实际调整的幅度有限,那么降息对于贷款利率的下行作用不大。但是货币政策信号和方向重于实质,不过,按照历史经验来看,明年上半年依然有再降息一次的可能,在房地产销售持续回暖和投资见底之前,货币政策缺乏转向的可能。

  利率水平维持低位,房地产销售有望持续好转,资金加速入市的趋势明显,证券市场有望继续走高。在系统性风险降低的背景下,银行的隐形资产风险在显著减弱,金融地产的估值进程还会持续,建议关注国投瑞银沪深300金融地产ETF及其联接基金,以及国投瑞银瑞福进取(150001)。此外,宽松周期开启、机构持仓过度偏低、周期性行业估值偏低、注册制推进拉开帷幕,短期市场风格依然有利于周期性蓝筹和消费行业的估值修复。 (来源:上海证券报)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https://paper.cnstock.com/html/2014-12/08/content_469034.htm report 1098 降息周期下的牛市效应在过去两周持续发酵。据WIND统计,11月19日至12月5日期间,上证综指累计飙升19.59%,盘中最高攀至2978点,距离3000点仅一步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国投瑞银基金:降息周期下的牛市效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