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三四线再现鬼城 东北重镇楼市崩盘政府坐不住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前瞻网
  继鄂尔多斯、秦皇岛等城市之后,营口将成为下一个成为鬼城的地方。同样属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同样是北方输出型城市,辽宁营口在某些环节重蹈了鄂尔多斯这类城市的覆辙。

  据消息称,在营口一个建筑面积高达18万平方米的住宅小区,工程已经完工而入住率依然为零。该项目并非个案,而是营口房地产业在近年疯狂开发之后的后遗症。即便是像恒大、佳兆业这类品牌型地产,依旧在营口遭遇滑铁卢。

  为何辽宁营口会再次陷入这种困局?恐怕该类三四线城市人口向一二线流动,而自身的住房需求动力不足有关。

  面对楼市僵局,地方政府显然坐不住了。

  日前,一份名为《营口市住建委2014年二季度重点工作要点》的政府文件指出,市住建委将积极做好促进房屋销售工作,制定全年外销工作方案,拟定4月下旬召开营口地区春季房屋交易会。

  目前,2014年营口春季房交会优惠政策已经出台—在4月1日~30日期间个人购买商品房,经各区财政部门房交会现场认证,给予购房者契税全额返还政策,同时,在这一时段购房,办理房屋所有权证时给予行政事业性收费减免政策。

  在营口,这样的救市政策十分常见。2013年,营口市政府牵头房企赴黑龙江省的齐齐哈尔、大庆、牡丹江、佳木斯,内蒙古通辽、赤峰开展房地产项目巡展和房屋销售活动,并在北京举办专场营口房地产推介会,促进营口的房屋外销。

  多位在营口从事楼盘销售工作的人士均认为,营口的房子确实太多了。几乎每个人都会提到的是:"老城区其实还好,主要问题在沿海产业基地、营东新城以及鲅鱼圈。"一位曾经在沿海产业基地某楼盘做销售的人士称:"把沿海产业基地形容成是"鬼城"毫不夸张,有些楼盘甚至一套也没卖出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8/n406747712.shtml report 833 继鄂尔多斯、秦皇岛等城市之后,营口将成为下一个成为鬼城的地方。同样属于国内的三四线城市,同样是北方输出型城市,辽宁营口在某些环节重蹈了鄂尔多斯这类城市的覆辙。据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