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金融机构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工行中行定存利率可上浮至顶 还有三大行没上浮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北京青年报

  工行中行定存利率可上浮至顶

  只有去柜台办理才能享受“高利率” 存款金额有一定标准

  “从昨日起,工行定存利率开始上浮至顶。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只有去柜台做定存才能享受到上浮至顶的利率,而且还不能选择自动转存类型,在网银上做定存只能享受工行的挂牌利率。”

  “工行这次真拼了,我不用把存款转到其他银行了。”昨日上午,家住东城区朝阳门附近的王女士在接到工行客服人员告诉她从昨天起定存利率上浮至顶的电话后感慨道。

  降息后工行忠实客户想给存款搬家

  王女士是工行定存的忠实客户,因为工资卡是工行的,家附近也有一个网点,感觉很方便。不过,11月22日央行降息后,她算了算账,有了存款搬家的想法。

  11月22日降息后,工农中建交五大国有银行挂出了一样的挂牌利率:即一年期整存整取存款利率均为3%,约为基准利率的1.09倍;两年期为3.5%,约为基准利率的1.04倍;三年期为4.0%,执行央行的基准利率。而且,虽然央行取消了五年期存款的基准利率,但五大行保留了五年期存款,利率为4.25%。

  平安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等部分外地城商行却在第一时间将各档次存款利率全部在央行基准利率上上浮至1.2倍的最高标准。上述银行调整利率后,各档年利率分别为:活期0.42%,三个月2.82%,半年3.06%,一年3.3%,二年4.02%,三年4.8%。其中,三个月、半年及两年期利率较过去有所下降,一年期年利率维持不变,活期和三年期利率上调。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民生银行等银行也将部分档次的定存利率上浮至顶。总体来看,一年期及以内的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较多,二年及以上档次利率上浮至顶的银行较少。

  王女士上周去工行网点打听到,虽然没有上浮至顶,但符合条件的话,各档次利率上浮10%还是可以的,比那些中小银行还是很有差距。她给记者算了笔账,10万元如果上周存工行三年,利率是4.4%,存在相隔几百米的南京银行,利率就是4.8%,一年的利息就差了400元,三年就差了1200元。

  工行柜台办理定存利率可上浮至顶

  这几天,王女士注意到网上有不少外地工行利率上浮至顶的消息,前天晚上9点左右她特意打电话给工行客服,希望听到北京也能上浮至顶的消息,但对方告诉她最多只能上浮到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

  “谁知今天上午不到9点,我就接到工行客服人员的电话,说从今天开始,北京地区也可以上浮到顶了,真是太好了,省得我搬存款了。”说起昨天上午接到的这个电话,王女士还很兴奋。

  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工行北京分行了解到,从12月6日开始,市民到工行任意网点办理2年(含)以下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将全面上浮20%,没有起存金额的限制;办理3年、5年人民币定期存款1万元(含)以上,利率也可享受上浮20%,5年期定存利率为5.1%。

  此次调整后,一年期工行定存利率比之前的挂牌利率高出0.3%,二年期高出0.52%,三年期高出0.8%,五年期高出0.85%。10万元钱存一年定期,一年能多300元,二年期每年多520元,到期多出1040元;三年期每年多800元,三年到期多出2400元,5年期每年多850元,5年总共多出4250元。

  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只有去柜台做定存才能享受到上浮至顶的利率,而且还不能选择自动转存类型,在网银上做定存只能享受工行的挂牌利率。

  五大行中还有三家没上浮

  工行动手了,其他大行怎么样呢?昨天,北青报记者以客户身份咨询中行某网点,也得到从上周开始定存利率可全面上浮的消息。不过,中行要求只有单笔金额不少于1万元的定存才能享受基准利率上浮至顶的优惠,而且也必须去柜台办理。

  北青报记者从建行、农行、交行了解到,这三家的定存利率暂时没有接到上浮至顶的通知。农行和建行的一些网点表示,最多只能上浮至央行基准利率的1.1倍。

  此前,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大行存款基础夯实,吸储压力小,提高存款利率的动力比中小银行小。不过,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却认为,客户的眼睛都是雪亮的,现在推出存款保险,即便把钱存到小银行也有保障,不用对资金安全过于担心,所以大家更看重利率的高低,这种倒逼的结果一定会使得大行把自己的利率向上浮。看来,郭田勇的预测已经实现了。文/本报记者 程婕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9/n406779507.shtml report 2722 工行中行定存利率可上浮至顶只有去柜台办理才能享受“高利率”存款金额有一定标准“从昨日起,工行定存利率开始上浮至顶。需要提醒的是,市民只有去柜台做定存才能享受到上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