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消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支付宝十年账单惊呆剁手族 粤浙沪京苏败金Top5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12月9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 2004年12月8日,支付宝正式成立,十年后的2014年12月8日,支付宝发布十年对账单。“剁手族”们奔走相告,纷纷在朋友圈中晒出自己的对账单。支付宝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自2004年以来的十年间,全国人民通过支付宝进行网络支付的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而从十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稳坐“土豪”前五名,占比分别为15.5%、12.5%、9.3%、9%和8.8%。

  粤浙沪京苏"土豪前五"

  根据支付宝昨日发布的“十年账单”数据显示,自2004年支付宝成立以来,全国人民十年网络总支出笔数为423亿笔。

  从十年的总支付金额占全国的比重来看,广东、浙江、上海、北京和江苏稳坐前五,占比分别为15.5%、12.5%、9.3%、9%和8.8%。实际上,这个组合在过去的两年中一直相对稳定,因此被网民们戏称作是中国互联网经济的“土豪五省”。

  2014年,全国移动支付笔数占比超过50%,其中,在所有大陆省份,移动支付占整体支付的比例全面超过50%,港澳台地区暂时未达到50%。仅2014年11.11这一天,支付宝完成移动支付1.97亿笔,再度刷新纪录。

  在2014年的支付版图中,人均网上支出超过2万元的县城占到66个,小城现象有明显体现,而支付百强县主要集中在苏浙闽三省,其中浙江最多,有35个;江苏其次,拥26席;福建第三,拥有14个。详细

  十年账单画面太“美”不敢看

  支付宝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因为12月4日支付宝官方微博就公布了这一消息,经过几天发酵后已经引爆了微博。记者看到,这个消息似乎像一个小型“地震”,真的震到了“剁手党”。不少人获悉这个消息后,开始期盼看到自己这些年到底败了多少钱,却又很矛盾地害怕面对这个结果,因为十年的金额,想想就“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网友“Missun118”说,“我知道不要紧,要是让我老公知道,分分钟要婚姻破裂”,还有人认为,“不敢看,肠子都要悔青了,蛮好拿这些钱买房的”。不过,也有网友认为,即便公布出来,自己做到心中有数,也没什么不好。网友“李什么记性不好”称:“我觉得,账单金额正好说明我会持家啊。要不支付宝设个功能,花多少再同时自动扣多少转存余额宝,过几年我也能攒一个可观的小金库。”详细

  未来十年看你能赚多少钱

  过去10年花了这么多,未来你还能赚到多少钱呢?在十年账单的最后,还有一个“我去2024”的按钮,点击一下,就能穿越到10年后,看看2024年能赚多少资产。

  支出了67万元的张白玉就欣慰地发现,再过10年,她能有6400多万元的资产,在好友中排名第13。

  晒十年后的财富值也成为朋友圈昨日的一大乐事。“现在我虽然不如你有钱,但是10年后我秒杀你们大部分人!”网友何良就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10年后将达到7600万元的身家,在所有的好友中排名第四,秒杀了大部分人。“虽然是假的,刷一下存在感也不错。”

  这个功能虽然不太严肃,但却是根据用户开始注册支付宝账号以来,在购物、便民支付、理财、通讯录好友等多个维度数据综合得出,可以看作是对个人信用和理财能力、消费能力的一个有趣和直观的评估。

  【推荐阅读】

  阿里双十一成交额571亿元 马云称希望支付宝在A股上市

  根据阿里巴巴披露的数据,今年双十一网购狂欢节期间,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达到243亿元人民币,占全天成交额的42.6%,是去年双十一移动交易额的4倍多。今年双十一在阿里旗下平台交易额排名前十的省市分别是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山东、四川、北京、湖北、湖南、河南。

余额宝总资金量突破1000亿了! 如果按照4%的收益率计算,一年就是40个亿。马云一年去那里赚这40亿给余额宝用户呢?其实马云并不是自己去赚这40亿。余额宝只是个通道,背后真正赚钱的是——货币基金。
点击查看大图>>

business.sohu.com true 人民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09/n406781000.shtml report 3292 人民网12月9日电(传媒频道综合报道)2004年12月8日,支付宝正式成立,十年后的2014年12月8日,支付宝发布十年对账单。“剁手族”们奔走相告,纷纷在朋友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