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1.2万亿天量成交诱发A股回调 大跌成买入良机?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经历了周二的回调之后,A股市场后续又会如何演绎、牛市是否会就此见顶呢?市场人士对此的看法整体较为乐观 ]

  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在经过逾600点的逼空式上涨之后,A股市场的调整终于在周二来临。

  183只个股跌停、12665亿元单日成交天量、沪深两市股指跌幅均超4%也彰显了此次调整力度之大、态势之猛为近年来罕见。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了调整突然来临,A股后续走势又会如何演绎呢?

  就周二的市场走势而言,早盘尽管股指有所震荡,但在超高的市场人气推动下,股指仍然维持了此前震荡上行的态势。不过早盘第一个小时的市场成交却出现了天量,达到4436亿元之多,这在本轮牛市之前,几乎是1~2天的交易量了。

  或许正是这一异常的成交量,成就了周二市场的回调。一位私募基金人士就表示,这轮牛市一个显著的特点就是场外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带动下跑步入市,这使得市场单日成交天量从以前的5000亿元迅速攀升至万亿级别,周二更是达到了12000多亿元。但是一旦场外资金流入速度趋缓,就很难支撑股指的连续上涨了,毕竟现在市场短线获利盘可谓比比皆是,出现调整是迟早的事。

  之所以调整在周二出现,早盘第一小时的天量成交成为了重要诱因。多方尽管顶住了早盘的回调压力,但能量消耗过大,当午后资金无力继续推高股指的时候,市场的回调也就如约而至,而获利盘在2点后看到股指无力收复失地,也随之加大了出货的力度,从而导致了股指的大跌和很多个股的跌停。

  也有市场人士指出,近来市场杠杆的明显增大也是股指暴涨暴跌的重要原因。一方面,场内资金通过融资融券加大了杠杆比例,另一方面一些场外资金更是通过各种融资渠道以1∶2、1∶3的高杠杆入市,使得股指在上涨的时候一骑绝尘,但一旦出现回调走势,这些高杠杆的资金抗风险能力较差,其蜂拥而出也直接导致了股指跌幅的加大。另外,股指短线涨幅过大累积的巨大获利盘,也成为加剧股指波动的重要推手。

  与此同时,很多市场人士还将周二股指的回调与中证登周一晚间的一则通知挂起钩来。中证登周一晚间宣布,为避免回购质押库出现系统性风险,从即日起不仅暂不受理新增企业债券回购的资格申请,同时也针对即将出炉的地方政府性债务甄别清理结果,拟对风险较大的已入库企业债采取压缩清理措施。这一通知被很多市场人士称为债市“黑天鹅”事件,市场资金面的突然收紧也在一定程度上导致了股指出现回调。

  尽管有市场人士认为上述通知不是股指下跌的主要原因,因为市场早盘并未出现大幅回调,但还是有更多的市场人士认同这一观点,毕竟市场整体流动性的收紧也将传导至股市,而股指午后的下跌在一定程度上也正是这一逻辑的体现。

  经历了周二的回调之后,A股市场后续又会如何演绎、牛市是否会就此见顶呢?市场人士对此的看法整体还是较为乐观的。

  中金公司就发布报告称,各路资金入市推动指数短期暴涨,成交放大,市场情绪进一步亢奋。在这种情况下,资金面、情绪指标比基本面指标对短期走势更有指导意义。综合各方面指标,市场已经达到极度亢奋状态,不排除资金入市继续推动指数冲高的可能性,但市场波动也将进一步放大,维持对未来12个月A股走势乐观的看法。回调将是买入的机会,逐步降低的真实利率将鼓励风险偏好、居民资产配置结构对股票类资产有利、持续推进的改革在改善中国中长期增长质量及可持续性的上涨逻辑没有改变。

  作者:张志斌
business.sohu.com false 第一财经日报 https://epaper.yicai.com:81/site1/html/2014-12/10/content_228283.htm?div=-1 report 1580 [经历了周二的回调之后,A股市场后续又会如何演绎、牛市是否会就此见顶呢?市场人士对此的看法整体较为乐观]该来的终究还是会来的。在经过逾600点的逼空式上涨之后,
(责任编辑:UF029) 原标题:1.2万亿天量成交诱发A股回调 大跌成买入良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