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融观察 > 资本市场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石墨烯有望入选新材料十三五规划 大单追8概念股

来源:中国资本证券网

  日前,有消息称,工信部等部门在加紧研究“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出台时间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石墨烯入选该规划已经基本落定。随着石墨烯产业化的不断推进,国家针对该产业的政策有望再度加码,据有关人士透露,科技部等部门正在研究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相关工作

,首个基地有望落户常州,全国首个石墨烯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有望近期获批,这将是全国首个“国字头”的石墨烯产业化基地。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石墨烯是近几年以来开发出的新材料,石墨烯在材料属性方面拥有多项世界之最(最强导电性、最硬材料、超高强度、超高导热率、超高透光率),因此石墨烯材料在储能、电子元器件、复合材料等多个领域有望带来革命性应用,并进一步大幅提升原产品的优异性能。而随着石墨烯产业化扶持政策的加码,石墨烯产业化的脚步也有望提速,相关概念股有望获得市场资金的关注。

  受此影响,在昨日沪深两市股指大幅下跌的背景下,石墨烯概念股抗跌性较强,板块整体下跌1.39%,跑赢上证指数4.04个百分点,板块内共有20只成份股跑赢大盘,占比80.77%。其中,烯碳新材盘中强势上涨4.19%,南都电源逆市上涨1.05%,金路集团西藏城投维科精华等个股也涨幅明显。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内共有8只概念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累计吸金27080.32万元。这8只个股分别为:烯碳新材(16110.89万元)、方大炭素(4506.86万元)、南都电源(1768.92万元)、金路集团(1608.31万元)、西藏城投(1131.24万元)、维科精华(969.10万元)、恒天海龙(687.73万元)和珈伟股份(297.27万元)。

  据预测,到2018年全球石墨烯规模约329亿美元,其中能源存储领域规模约122亿美元,柔性透明电极、柔性导线打印领域规模约83亿美元,散热管领域规模约64亿美元,太阳能薄膜领域规模约46亿美元,生物医药、催化剂领域规模约14亿美元。

  在政策扶持预期逐步走向明朗的情况下,部分上市公司已经“先行一步”,在石墨烯产业化布局上开始占据优势。烯碳新材有关人士表示,公司已经在常州布局石墨烯新材料业务,公司旗下的江苏烯碳科技服务有限公司目前正在注册审批中,近期将获批。方大碳素碳纤维的研发已建成2000吨生产线产品,达到T400质量水平,T700、T800也正在调试。

  在板块投资机会方面,国元证券表示,由于目前有多家上市公司涉足石墨烯产品的研究和开发,但尚未有一家形成规模销售并贡献业绩,因此建议重点关注烯碳新材、中国宝安中超电缆等。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中国资本证券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0/n406815108.shtml report 2897 日前,有消息称,工信部等部门在加紧研究“十三五”新材料规划,出台时间有望在2015年下半年,石墨烯入选该规划已经基本落定。随着石墨烯产业化的不断推进,国家针对该
(责任编辑:UF0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