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创富志 > 营销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当商业遇到艺术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摘要]家让人放松,若变成禁锢,即使富丽堂皇也会让人想逃离

  对于家的定义,百度词典给出的解释是“共同生活的眷属和他们所住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发展,家所蕴含的意义早已超出了这个范畴,除了居住的物理空间,“家”承载了炫耀成就、展示品味等越来越多的意义。

  “家”到底是什么,国人对“家”的认知经历了怎样的变迁,这似乎是哲学家、艺术家们思考的问题,与商业公司毫无瓜葛,但是在红星美凯龙的“M Home:随寓而安”艺术大展上,艺术家们用作品展现了“家”在物理形态和精神层面上的变迁,这家对美学有着极致追求的家居卖场正在不断展示着对“家”的思考。

  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当商业遇到艺术

图注:红星美凯龙上海旗舰店,由保罗·安德鲁设计。
图注:红星美凯龙上海旗舰店,由保罗·安德鲁设计。

  此次艺术展荟萃了张永和、托比亚什·雷贝格尔、诺特·维塔尔、奈良美智、徐道获、名和晃平等12位国内外不同领域的艺术家的优秀作品,以艺术形式向国内外观众重新阐述“家”的概念,探索栖居和存在的意义。

  红星美凯龙在2010年首次发起“爱家日”的当代爱家运动,利用这一平台洞察当下最主流的家庭社会问题,通过有创意的文化表达,创作优秀的流行文化作品,举办具有社会影响力的文化活动,旨在探讨当代家庭的情感方式和相处之道。今年是爱家日5周年,我们借由艺术的方式,从另一个层面来呈现爱家文化。

  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当商业遇到艺术

曾经,住房紧张、毫无隐私是一代国人的集体记忆
曾经,住房紧张、毫无隐私是一代国人的集体记忆

  这是一次以家为主题,并延展出多个文化实践方向的展览。由红星美凯龙和国内最专业、最具影响力的当代艺术机构尤伦斯共同策划,给出命题,通过艺术家带来多元的表达。不同的国家对家的理解也不同,我们希望带给观众全球化视野下对家的解读,因此我们邀请了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12位艺术家进行创作。

  此次展览思考了三层关系:my home是家的本体,me and home是人与家的对立统一,modern home是家与这个时代的关系。这三个M,就是M home随寓而安的最初视角。

  在以往,商业是艺术的旁观者和赞助人,很少直接参与到艺术策划领域。这次展览中品牌直接与艺术对撞,带来了品牌自己的观念。观众看到的不仅是品牌的精神,而且融合了艺术家的思考。

  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当商业遇到艺术


生活本不易,自嘲会让你活得更容易
生活本不易,自嘲会让你活得更容易

  商业本身来源于对社会的理解和洞察,代表了时下的当代性,与艺术形成有益的互动。这种互动在学术上是严谨的,在形式上是有趣的,在观念上是多样的。整个社会从单一化到多元化的过程中,家居是公众的一种自我表达。通过这次艺术展,红星美凯龙留给了自己一个课题,品牌如何鼓励消费者去认识自身的审美趣味。

  红星美凯龙艺术大展:当商业遇到艺术

家让人放松,若变成禁锢,即使富丽堂皇也会让人想逃离
家让人放松,若变成禁锢,即使富丽堂皇也会让人想逃离

  今天的中国企业,与上世纪美国的企业文化不同,面临数以亿计的消费者,不仅是一个商业平台,也是一个媒体平台。企业通过产品,不断传递出审美形态和文化价值,承载着文化艺术在中国发展的责任。

  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国人的物质生活与精神追求正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这种变化让我们对消费品有了更多元化的需求,家不再只是物理的休息空间,在“舒服”这个主题上为家赋予更多艺术元素,红星美凯龙正在为我们提供更多选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0/n406828549.shtml report 3030 [摘要]家让人放松,若变成禁锢,即使富丽堂皇也会让人想逃离对于家的定义,百度词典给出的解释是“共同生活的眷属和他们所住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发展,家所蕴含的意义早
(责任编辑:UF01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