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郭英成辞佳兆业董事主席 生命人寿股东接任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搜狐焦点网

  12月10日晚间10时16分,佳兆业发布公告,宣布郭英成辞去佳兆业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主席,及公司代表。调任为非执行董事。以上变动将于2014年12月31日生效。

  接替郭英成任职为执行董事的,是生命人寿主要股东,现任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的叶列理,以及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雷富贵。此外,叶列理还将担任佳兆业集团董事会联席主席。

  公告称郭英成因健康原因辞任,称辞任与董事会并无意见分歧。同时公告表明,经作出合理努力后暂未能物色适合担任独立非执行董事的候选人。

  生命人寿同为金地第一大股东

  此前,12月6日,时任其大股东兼公司主席郭英成家族,曾出售了11.21%旧股予以中国生命人寿,涉总代价16.68亿港元。完成后,生命人寿的持股量将增至约29.96%,成为佳兆业第一大单一股东。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生命人寿今年二度成为大型房企的第一大股东。早在今年4月中旬,生命人寿通过多次增持,以17.6730%的股权,成为了金地集团的第一大股东。而据证券日报报道,生命人寿最近2年在资本市场上颇为活跃,并通过举牌等方式入股了多家A股和H股上市公司,包括佳兆业、中煤能源北京旅游、金地集团、农产品深振业A、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五粮液等。其中在佳兆业和中煤能源,生命人寿的持股比例均超过了29%,而在金地集团,生命人寿也稳坐第一大股东的位置。

  生命人寿与佳兆业早有渊源

  据悉,生命人寿的掌门人张峻与郭英成是同乡,同为广东普宁籍人。圈内人士都知道,生命人寿和佳兆业一直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关联。

  生命人寿与佳兆业早在2009年就已结缘。当年12月,生命人寿与佳兆业集团签订了为期5年的策略联盟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生命人寿与佳兆业以租赁、信托、抵押融资等方式,开展合作。不久前,生命人寿和佳兆业合作,耗资54亿元在深圳大鹏拿下巨无霸地块。参加竞拍的还有华侨城招商地产、前海人寿等资金雄厚的企业,但是均被二者联合击退。

  而在涉足金融业之前,张峻有过多年的实业经验。据了解,张峻最早是做电子发家,上世纪90年代转行涉足房地产,深圳新亚洲花园及华强北的新亚洲电子城都曾是他名下的企业。

  附录:

  叶列理简历:

  50岁,于1985年7月获广东工业大学工业管理工程学士学位,于2008年8月获中山大学EMBA硕士学位。自2014年10月起,加入深圳市前海富德能源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为生命人寿的联系人),现任该公司总裁。现担任深圳市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富德」,为生命人寿的主要股东)副总裁。

  雷富贵简历:

  47岁,于一九九六年七月获中南财经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2014年6月加入深圳富德,现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在加入深圳富德前,2008年7月至2011年7月担任生命人寿实业投资部兼物业管理部总经理。自2011年7月至2014年5月亦担任生命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佳兆业公告截图:

声明:此文系搜狐焦点网独家原创稿件或者独家披露信息,版权所有,如需转载转贴或以其它方式复制发表,请与搜狐焦点网联系。


重磅!郭英成辞佳兆业董事主席 生命人寿股东接任
重磅!郭英成辞佳兆业董事主席 生命人寿股东接任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1/n406849771.shtml report 2820 12月10日晚间10时16分,佳兆业发布公告,宣布郭英成辞去佳兆业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主席,及公司代表。调任为非执行董事。以上变动将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