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人民币大幅震荡下跌 中国货币战争已打响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12月10日,《华尔街日报》消息,最近几天,一场中国货币市场的战争已经悄然打响。交易商做空人民币,而人民银行则试图维持人民币在外汇市场的强势。

  紧张拉锯于周三显现——相较于央行早间设定的参考利率,人民币低开1.1%,这是自六月以来人民币的最大跌幅。

  当央行11月下调存贷款基准利率后,12月份人民币跌势加剧,较全年下跌2%,这是自2009年以来第一次全年下跌。

  投资者每天都沉浸在显示中国经济日趋疲软的数据当中。本周数据显示,中国11月通货膨胀指数为5年来最低,出口也远低于预期。在美国经济渐渐复苏之时,美元日趋走强,也急挫人民币。

  在中央出台债市新规,要遏制借贷风险后,中国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再次出现剧烈波动,于周二急挫,人民币连续两天下跌。

  但中国央行还在试图扭转市场状况,设定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强势。人民币日交易波动被控制在中间价的上下2%间浮动。

  分析师说,北京很急切地想阻止对货币的单方向投机,希望挤出看空人民币的投资者。

  在几个国家相继贬低本国货币以保持竞争力时,香港汇丰银行货币决策略师Ju Wang说,"中国不想加入货币战争,这也解释了央行固定人民币汇率的举动"。但市场认为,中国迟早会被拖进货币战争,因为疲软的经济增长率和出口,都会进一步加剧市场对美元的需求。

  美元自7月以来日益走强,美联储和日本央行、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各异,所有货币都出现大幅贬值,尤其是日元,通过贬值来增强竞争力。

  分析师也指出,中国国际收支平衡表显示,最近几个季度贸易融资额和短期贷款下降,都显示出热钱外流。这同样会加剧人民币贬值。

  另外,美元和人民币利差收窄,让高收益货币的回报下降,预计人民币会下调到更疲软的水平。

  "从中国经济宏观面来看,市场还是非常审慎,甚至是看跌的。"摩根斯坦利分析师在一份分析中写到。货币市场是"流动性最强的市场,最能反应市场的这种担忧。"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1/n406850551.shtml report 897 12月10日,《华尔街日报》消息,最近几天,一场中国货币市场的战争已经悄然打响。交易商做空人民币,而人民银行则试图维持人民币在外汇市场的强势。紧张拉锯于周三显现
(责任编辑:UF03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