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能源·电力 > 石油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穆迪:60美元油价将如何影响中国和美国

来源:汇通网FX678
凤凰黄金频道制图
凤凰黄金频道制图

  穆迪(Moody's)周三(12月10日)指出,油价下跌利好全球2015年经济增长,同时油价影响因国家不同会有所不同。

  穆迪称,消费较大的石油输出国受低油价的影响最大。穆迪称,像俄罗斯和委内瑞拉这样的石油出口国受到的负面影响将最大,他们开支较大并严重依赖于石油收入。

  穆迪表示,鉴于墨西哥的境外账户及其保守的预算政策受低油价影响较小,该国对待低油价将会更有弹性。

  穆迪称,像沙特阿拉伯这样把石油相关收入作为资本支出的石油生产国或许更容易适应低油价。

  穆迪还指出,低油价对石油进口国将会有积极影响,尽管效果不尽相同。

  穆迪称,像印度尼西亚和印度这些需应对高通胀与高额石油补贴费用的国家,将从低油价环境中受益最大。

  穆迪表示,对于摩洛哥而言,低油价将会支撑能源补贴改革,并帮助该国减少财政和经常帐赤字。

  穆迪还称,在美国,60美元/桶的油价和国内产量增加将支撑支出和私人消费的平衡。

  但油价维持在每桶60美元左右,可能将迫使美国页岩油企业减产,并引发该行业并购潮。如果油价跌至每桶60美元的话,OPEC可能做出减产决定。

  穆迪补充称,在中国,60美元/桶的油价将对私人消费和经济再平衡有利,同时也会缓和经济增速的下滑。

  拓展阅读

  油价暴跌中国经济是福是祸?

  [“油价下跌使得原材料成本下降,此外其他大宗商品价格也在下跌,因此会传导到产成品的下跌,对企业库存造成压力,广义上讲会带来通缩的压力。”莫尼塔投资分析师表示]

  2013年10月,中国超越美国成为了全球最大石油进口国,油价下跌给中国经济的发展带来很多实实在在的好处。

  分析人士指出,首先,物流企业、出租车以及私家车的油耗成本明显下降;其次,在油价处于历史低位这一千载难逢的机会,国家战略性囤油也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不过,油价持续下跌对于中国而言并非百利而无一害。

  “国际原油年平均价格每下降10美元,中国就将节省200亿美元进口成本,为经济释放更多的流动性。油价下跌对中国经济而言目前显然利大于弊。”厦门大学中国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在接受《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时说道。

  而中海油一位资深研究员却对本报记者表达了对于油价下跌的担忧:“目前油价下跌对中国整体经济而言确实有利,但三大油(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近年来购买了很多海外资产,进行大量收购,如果国际油价持续下跌,三大油的海外投资回报下降、利润空间减少,鉴于三大油对于中国经济的重要影响,风险还是不容忽视的。”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汇通网FX678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1/n406852610.shtml report 1870 凤凰黄金频道制图穆迪(Moody's)周三(12月10日)指出,油价下跌利好全球2015年经济增长,同时油价影响因国家不同会有所不同。穆迪称,消费较大的石油输出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