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佳兆业董事会主席郭英成辞职 媒体称卷入蒋尊玉案

来源:财经综合报道 作者:界面
郭英成 资料图 

  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一切职务 生命人寿接盘佳兆业

  作者:彭飞

  处于漩涡中的深圳房企佳兆业于12月10日晚间发布董事会重大调整公告,这家公司创始人郭英成将辞任执行董事、董事会主席、提名委员会主席、薪酬委员会成员及公司授权代表等一切职务,郭英成的三弟郭英智也将调任非执行董事。这些调整将自2014年12月31日起生效。

  随着郭氏兄弟退出,持有佳兆业29.96%股权的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将全面进驻董事会。佳兆业宣布,委任叶列理为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联席主席,分别自2014年12月11日及2014年12月31日起生效;委任雷富贵为执行董事,自2014年12月11日起生效。

  资料显示,叶列理现任深圳市富德控(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雷富贵亦担任深圳市富德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副总裁。富德控公司是生命人寿的主要股东。

  佳兆业公告称郭英成请辞的原因是“健康理由”,郭英智则因“希望投放更多时间追求个人事业发展”而调任。

  佳兆业公告还宣布,在郭英成辞任公司授权代表后,由执行董事谭礼宁继任授权代表,同时委任孙越南为董事会联席主席。在此之前,谭礼宁和孙越南均担任佳兆业董事会副主席。

  此前,佳兆业位于深圳市龙岗和大鹏新区多个项目共2000多套房源,被地方政府锁定。这种只针对一家上市房企的大规模限售措施,在中国房地产历史上闻所未闻。外界普遍认为,佳兆业受到了10月份涉嫌严重违纪问题被调查的深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蒋尊玉牵连。

  一位不具名人士曾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郭英成卷入了蒋尊玉案,蒋尊玉的落马,据说也缘于佳兆业在龙岗一个住宅项目的问题。

  此前担任过龙岗区委书记、大鹏新区党工委书记的蒋尊玉在龙岗区、大鹏新区以主抓城市旧改而闻名。而“旧改专家”佳兆业本次被锁定房源的项目,即位于这些区域。

  在郭英成被查的消息传出后,佳兆业内部人士曾接受香港媒体采访表示,郭英成当时尚在香港办公室上班,公司业务营运正常。

  此后佳兆业在大批房源锁定后,控股股东郭英成家族曾于12月6日宣布出售11.21%股份给第二大股东生命人寿,紧急套现16.68亿港元(约合13.24亿元人民币)。

  当时一位不具名人士对界面新闻记者表示,生命人寿将继续增持佳兆业,并且生命人寿极可能进一步接管这家上市房企。该人士称,佳兆业受到了落马高官牵连后,大股东出售股份,一方面通过套现筹集资金确保安全,另一方面,加大了背景颇深的生命人寿在佳兆业中的话语权,也能让郭英成在此轮风波中平安着陆,更为“保险”。

business.sohu.com true 财经综合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1/n406854321.shtml report 1556 郭英成资料图郭英成辞任董事会一切职务生命人寿接盘佳兆业作者:彭飞处于漩涡中的深圳房企佳兆业于12月10日晚间发布董事会重大调整公告,这家公司创始人郭英成将辞任执
(责任编辑:杨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