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酒评网-酒类第一门户 > 白酒行业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预调鸡尾酒蛋糕遭厂商“抢食” 差异化是重要因素

来源:搜狐酒评网 作者:中证网

  鸡尾酒在饮料行业刮起一股“青春风暴”,2009到2013年,中国预调鸡尾酒市场每年基本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2014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亿元。据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目前,百润股份黑牛食品古井贡酒等上市公司纷纷进入预调鸡尾酒行业,欲抢占市场份额。随着竞争的

逐渐加剧,未来差异化是企业间竞争的重要因素。

  行业进入增长拐点期

  相关预测数据显示,2014年,白酒、啤酒、红酒行业的增长速度分别为6%、9%、5%,而预调鸡尾酒行业的增长速度为200%。业内人士表示,未来在低酒精度市场,鸡尾酒将会与啤酒平分天下,行业具有1000亿的市场前景。

  中国食品协会白酒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指出,中国酒业告别2003-2012年十年的黄金发展期,进入到深度调整期,行业必须进行产品升级和创新,并转变营销模式,而低度酒精预调鸡尾酒正是一种适应当前市场需求、消费升级的创新产品。

  酒仙网战略发展部总经理李书凯表示,根据酒仙网大数据信息,预调酒的消费群体30岁以下的占到了75%以上,但其也正在往多龄化方向发展;原来以一线城市为消费主导,现在逐渐往二三线城市蔓延,东北和山东是今年增长最快的区域。电商渠道是鸡尾酒增长速度最快的销售渠道,今年酒仙网线上销售额约4600万元,是2013年的4.5倍。

  兴业证券分析师黄茂预计,2014年预调鸡尾酒市场将在2013年的基础上增长约200%,行业市场空间广阔。

  上市公司纷纷进入

  鉴于预调鸡尾酒行业强大的市场潜力,上市公司开始在这一酒精饮料分行业布局, 如百润股份以55.63亿元收购上海巴克斯酒业100%股权,黑牛食品全资子公司广州达奇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聘请韩国艺人金秀贤为公司代言新品TAKI鸡尾酒,古井贡酒也宣布投资3000万元进入预调鸡尾酒市场。

  马勇透露,随着鸡尾酒产业的快速发展,众多知名白酒企业正在关注这个行业,未来有望切入进来。

  黄茂表示,预调鸡尾酒行业盈利水平非常高,先发者百润股份拟收购的巴斯酒业Rio毛利率和净利润在2014年分别高达75%和30%。这种盈利水平,必定会吸引各路企业纷纷进入这个行业。

  分众传媒CEO江南春认为,目前预调鸡尾酒行业为崭新的一片蓝海,市场规模大,增长速度快,竞争还没那么激烈,是当下饮料市场的“风口”市场,但未来竞争会逐渐变大。

  “竞争是好事而不是坏事。”黑牛食品总裁吴迪年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预调鸡尾酒行业还是一个刚过培育期的行业,正迈向成长期,需要厂商积极培育消费群体,各个厂商间的竞争关系是在逐渐做大蛋糕过程中分蛋糕的关系,就看谁切得更快。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酒评网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1/n406863483.shtml report 2391 鸡尾酒在饮料行业刮起一股“青春风暴”,2009到2013年,中国预调鸡尾酒市场每年基本保持30%以上的高增长率,2014年市场规模有望达到40亿元。据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UF014)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