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长三角:三省一市共建区域一体化大市场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吴宇)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商务主管部门11日在上海签署合作协议,共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市场,进一步激发区域市场活力和经济增长动力,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长三 角世界级城市群。

  按照协议,三省一市将重点围绕六个方面,发挥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溢出”效应,加强区域合作,着力打破地区封锁和行业垄断,建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大市场。

  在规则体系共建方面,在三省一市率先推进实施市场流通领域的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继续清理市场经济活动中含有地区封锁内容、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及各类优惠政策,促进规则透明、竞争有序。

  在创新模式共推方面,加快市场流通技术和模式创新,提高区域市场流通现代化水平。推动电子商务规模化、规范化发展,加速深化长三角区域各领域电子商务创新应用,促进商业转型升级。借助现代信息技术,全面整合产业链,融合价值链,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推动传统的实体商品交易市场转型升级为金融、物流和资讯相配套,商品、要素和服务更加融合的“升级版”市场。积极发展城市共同配送,推广“网订店取(送)”等服务模式,开展以托盘和包装标准化及其循环共用为重点的物流标准化试点,提高物流标准化服务水平。

  在市场监管共治方面,推动三省一市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形成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区域市场综合监管体系。加强互联网领域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推广“科技+制度+保护+诚信”治理模式,建立权利人沟通机制和推行网上交易可疑报告制度。

  在流通设施互联方面,健全长三角区域基础设施网络,完善长三角综合运输通道和区际交通骨干网络,形成互联式、一体化的交通网络体系。统筹规划,建设和改造一批商业设施、农产品流通设施、物流设施、社区基本生活服务网点等流通基础设施,保障和服务民生。

  在市场信息互通方面,推进三省一市地方电子口岸平台逐步实现互联互通和信息共享,形成联网申报、核查和作业的通关协作机制,建立长三角区域便捷通关企业统一认定标准和管理互认机制。依托长三角城市市场信息协作网,加强区域商务信息沟通与合作,提高市场运行分析监测水平,引导长三角区域市场资源的优化配置。

  在信用体系互认方面,加快建立长三角区域质量检测、认证等互认信用体系。引导商圈或平台型企业,建立对入驻商户和上下游企业的信用评价机制,发布失信企业“黑名单”和诚信企业“红名单”。

  作者:吴宇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4-12/11/c_1113611989.htm report 1861 新华网上海12月11日电(记者吴宇)长三角地区是我国经济最具活力、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之一。江苏、浙江、安徽和上海商务主管部门11日在上海签署合作协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