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公司报道 > 要闻快报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陌陌正式上市:唐岩带着儿子上阵敲钟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21科技综合报道陌陌于12月11日晚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IPO发行价最终敲定为13.5美元,发行1600万股ADS。周四开盘价为14.2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5.6%。盘中最高触及17.50美元,最终收盘上涨3.52美元,报收于17.0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6.07%。

  敲钟现场除了公司高管外,陌陌CEO唐岩带自己的儿子出现在敲钟现场,并由儿子敲响开市钟,而唐岩儿子也成为在纳斯达克最小的敲钟者。

  在媒体连线采访时,唐岩表示,“虽然以前曾幻想过,但置身在美国,这一天的感觉比想象中的还要好一千倍。”对于上市首日的股价有什么预期?唐岩说,“没有人能预测市场。我只能说希望上市后股票价格能有一个很好的反映。”

  唐岩在纽约总结陌陌成功的三点原因:第一,定位正确,大家都倾向于把线下关系放到线上,陌陌是想基于网络重建社交关系;第二,成功和团队辛勤的努力分不开,“包括我自己”;第三,唐岩认为最重要的一点是,陌陌的运气非常好。

  招股书显示,陌陌在IPO中授予承销商240万股ADS的超额配售权。如果承销商完全行使超额配售权,本次IPO的最高融资额将达2.668亿美元。

  陌陌还将在IPO时向阿里巴巴和58同城分别定向增发5000万美元和1000万美元的新股,增发价格与IPO发行价相同。

  在IPO后,陌陌创始人唐岩将持有该公司26.3%的股权和78.0%的投票权。IPO前,唐岩是陌陌最大控股股东,占股达到39.8%;阿里巴巴是陌陌的最大机构股东,占股20%,经纬创投紧随其后占股19.9%。

  此次IPO承销商为摩根士丹利国际、瑞信证券(美国)、摩根大通证券、华兴资本证券(香港)担任。

  陌陌APP成立于2011年,今年前9个月注册用户已达1.803亿人,月活跃用户达到6020万人,平均日活跃用户2550万人,比去年同期增加一倍。陌陌表示,其9个月的收入为2620万美元,其中68.1%或1790万美元来自会员费。

  除了唐岩的爱子,与唐岩一同出席上市现场的还有饱受降价争议与质量质疑的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老罗在微博上调侃称“今天陌陌上市现场最大的意外,是Line派出了他们的吉祥物来砸场”。

business.sohu.com tru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2/n406890056.shtml report 1010 21科技综合报道陌陌于12月11日晚在纳斯达克交易所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MOMO”。IPO发行价最终敲定为13.5美元,发行1600万股ADS。周四开盘价为1
(责任编辑:UF029)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