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科技·媒体·电信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雷军:小米的成功跟互联网没关系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12月13日,雷军在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小米开启中国新工业革命”的演讲,在演讲中雷军表示小米的成功实际上跟互联网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将传统行业做到极致。他介绍小米未来三年将投资一百家智能硬件企业完善小米的生态链。

  前不久马云泼了我盆冷水

  演讲开始雷军提到了不久前大会上马云给他泼的一盆冷水,“现在空气不行,水不行,你雷军手机做的再好有什么用?”雷军说马云的这盆冷水让他想到了一个问题,如何用小米的模式为社会多做些事情。

  “最近很多人都在说我之前说的一句话,台风来啦猪都能飞。”雷军说这是他在40岁不惑之年悟出的道理,“曾经我被称为中关村劳模,以为聪明加勤奋就可以天下无敌,但这是不对的”,雷军觉得猪都能飞的观点主要是强调机遇的重要,聪明勤奋之外更重要的是要发现机遇抓住机遇。

  小米的成功跟互联网无关,本质就是我党群众路线

  雷军觉得小米的成功很重要在于对互联网思维的把握,但是互联网思维的本质实际上是把传统商业做到极致,即用户思维、产品思维。他在演讲中再次例举了小米的成功秘诀,“像同仁堂一样做真材实料的好产品,像海底捞一样贴近用户,真正将用户拉近产品的全流程中,像沃尔玛一样做电商直销,缩短中间环节,以接近成本价的价格销售。”

  “小米的成功跟互联网一点关系都没有,本质其实就是我党的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雷军说到这里,全场响起了掌声。

  米家军证明小米模式完全可复制

  搜狐财经讯 雷军说小米的模式是完全可以复制的,他以小米投资的做手环的华米科技和做移动电源的紫米科技为例说明。“紫米科技才四五十人现在已经卖出了三百万支移动电源”。雷军认为这些米家军的成功其实就是三点,用小米的模式做常用的品类,听用户的意见做到快速反应,最后是真材实料实现低成本。雷军认为小米模式的核心就是高效。“我们将在未来三年投资一百家智能硬件公司,来完善小米的生态链”,雷军介绍说。

  未来中国制造将代表优质平价

  雷军在演讲中提到小米在创建时期的梦想就是想让全球享受到中国科技创新成果,就像七十年代的索尼。他希望通过小米和伙伴的努力实现一个共同的愿景,“未来中国产品中国制造将代表着优质和平价。”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3/n406919345.shtml report 1366 搜狐财经讯12月13日,雷军在中国企业家领袖年会上发表了题为“小米开启中国新工业革命”的演讲,在演讲中雷军表示小米的成功实际上跟互联网一点关系也没有,而是将传统
(责任编辑:UF02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