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宏观经济 > 2014三亚-财经国际论坛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顾山:法中之间的交易44%通过人民币结算

来源:搜狐财经

  财经网讯 “我们的金融市场非常地有效率,我们巴黎的股票市场,其中有一半的上市公司都是外国公司,我们也非常期待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准备发行国债,法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易有44%都通过人民币来结算。”2014年12月13日,法国驻华大使Maurice Gourdault Montane在“三亚

·财经国际论坛”上如此表示。

  Maurice Gourdault Montane认为,中国企业走出海外进行投资,并不会对于当地的环境造成破坏,法国和德国已经占领了欧元区GDP的30%到40%。单一货币意味着高度融合的工业,德国的汽车当中有60%的技术是来自于德国,还有40%的零部件来自于法国。

  在谈到创新的时候,Maurice Gourdault Montane指出,法国GDP的2.2%都出自于研发,法国在这一方面采取了很多的行动来进行创新,而且有投资人也有合作伙伴。另外,法国的名义税率和实际税率是一样的。当中国对欧洲进行投资的时候,不仅仅是针对一个国家,而是在整个欧盟区域进行投资。

  以下为Maurice Gourdault Montane部分发言实录:

  顾山:大家下午好,非常感谢邀请我参加这次的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其实这次三亚财经国际论坛对我们来说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论坛,在三亚事实上法国有一些企业进行投资并且发展。刚才我们前面的嘉宾也讲到中国的一些企业在海外投资的情况,我们现在尤其有关于比如奢侈品或者是酒类的投资,法国是世界上第五大经济体,在世界500强的企业中有30家法国的企业,这30家法国企业也在中国进行投资,而且他们在中国的投资也是非常非常成功的。

  我想,现在事实上我们中国企业走出海外进行投资的话,并不会对于当地的环境造成破坏,在我们欧元区,事实上我们法国和德国已经占领了欧元区GDP的30%到40%。我为什么这么说?因为单一货币意味着我们有一个高度融合的工业,外面我看到了有非常著名的宝马车,在德国我听到德国的汽车工业协会的主席说,在德国的汽车当中有60%的技术是来自于德国的,还有40%的零部件是来自于法国的,这一点很重要。

  当我们谈到投资的时候,当我们谈到经济环境的时候,我们应该在这种互相连接的全球化的世界当中采取行动。我们知道,中国的影响力正在扩大,我们非常欢迎未来的这个趋势。欧盟是一个政治稳定的地区,我们有非常稳定的体制、法律制度、完备的基础设施、铁路以及欧洲一流的高速铁路,我们还有飞机。而且我们的宽带在未来两年会达到100%的覆盖率。我们也有非常熟练的劳动工人,而且我们的生产能力是排在全球第三的,欧盟的生产能力,这是根据德勤的报告得出的。所以我们不可能和其他的趋势分开,所以这是非常重要的。

  另外,我们的老龄化的趋势没有那么强,我们需要强劲的人口来支持。我们的金融市场非常地有效率,我们巴黎的股票市场,其中有一半的上市公司都是外国公司,我们也非常期待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准备发行国债,法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易有44%都通过人民币来结算。

  另外还要谈到创新,创新很重要,我们GDP的2.2%都出自于研发,我们在这一方面采取了很多的行动来进行创新,而且我们有投资人也有合作伙伴。另外还有税收的问题,我们的名义税率和实际税率是一样的,比如在研发领域我们有所有的信用税,不仅仅对法国的企业是这样,所有的公司都是这样,我们希望所有来法国投资的公司都能够达到平等的待遇。比如在数字领域,我们的税只有15.8%,这个是在欧洲最好的税率。我们也希望能够在所有上市的这些都进行改进,我们希望改进我们的生产率,我们希望人们能够有效率地工作。我们也应该向世界展示我们有能力促进更强劲的增长。现在在布鲁塞尔有一个新的委员会,我们会在教育、医疗这些领域进行高达3000亿的投资,我们和德国一起进行领导。所以当中国对欧洲进行投资的时候,你所进行投资的不仅仅是一个国家,而是在整个欧盟区域进行投资。

  顾山:法国,我们对于外商投资以及外来的投资都很有经验,当然,我们有监管的因素,这也是跟布鲁塞尔系统联系在一起的。但我不觉得要进入法国的市场,监管是一个很大的障碍。我们看到,在4000亿欧元的投资当中,只有1%来自于中国,我们的大门是随时打开的。现在中国有一些企业在法国已经很成功了,所以我觉得监管其实并不是对法投资的一个障碍。我们在能源领域有一些战略,但是这些都是可以商谈的。我们有很多的可能性,我们有很多的领域都是向中国的投资者打开的不管我们的监管要求是什么。

  顾山:刚才大家谈到投机的问题,有一些投机性的投资,也有一些长期性的投资,当然有一些投资是投机性的,我们看一下巴黎的地产没有泡沫,我也看到一些投资基金的报告,它们的盈利很好,五年的投资回报率大概是6%到8%,十五年大概是11%到13%的利润率,所以投机性的投资也可以成为生产性的投资。比如说东风,这是汽车行业的,它们在武汉也很成功;另外是海空。还有比如在北非进行投资,我们觉得法国的经济会跟北非有着很强劲的联系,所以我们会在北非进行投资。

  另外,中加的一个集团投资了一个机场,49%的股份会属于中国公司,它会帮助Twos(音)这个机场的发展。

  2014三亚·财经国际论坛由中国国际友好联合会主办,《财经》杂志承办,中国友谊促进会为支持机构,于2014年12月12-14日在三亚海棠湾喜来登度假酒店举行,主题为“新经济 新平衡”。

  (嘉宾观点据现场发言整理,未经发言人本人确认)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3/n406923531.shtml report 3207 财经网讯“我们的金融市场非常地有效率,我们巴黎的股票市场,其中有一半的上市公司都是外国公司,我们也非常期待人民币的国际化。我们准备发行国债,法国和中国之间的交易
(责任编辑:UF0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