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匠人与珠宝(组图)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特约记者 Sera Lee
匠人与珠宝
匠人与珠宝
特约记者 Sera Lee

  珠宝不仅是女人最好的朋友,更是女人最爱收获的礼物。

  1987年,苏富比的温莎公爵夫人珠宝拍卖会举世瞩目,创下了单一收藏家的珠宝珍藏拍卖纪录,当时的306件拍品中,绝大多数都是温莎公爵送给最爱夫人的礼物,为弥补放弃王位不能使辛普森夫人获得“殿下”称号的缺憾,由温莎公爵请珠宝大师特别订制一系列唯一限量版。梵克雅宝1939年为其设计了钻石和红宝石镶嵌项链,被温莎公爵起名为“My Wallis”。而卡地亚著名的猎豹系列,最开始也全部是为温莎公爵夫人定制。

  一生酷爱钻石珠宝的伊丽莎白·泰勒,从她历任丈夫那里获赠价值亿万的珍稀珠宝,如曾为西班牙国王腓力二世赠与英国玛丽女王一世的“漫游者”珍珠,或著名的宝格丽祖母绿与钻石项链、胸针、耳环套装,及33克拉的“克鲁伯钻石”和69克拉的卡地亚心形钻石。

  维多利亚在与贝克汉姆15年的婚姻中,收获13颗不同款式的钻戒,从榄尖形的订婚钻戒,到当年贝克汉姆出轨后因心怀愧疚而赠送的粉色特大号钻戒,到最近 40岁生日收获的价值52万的钻石手镯,总价高达2500万美元。

  这一份女人与珠宝之间关系的清单,可以列得很长。那些工艺精湛、价值连城的珠宝,承载和记录了女人生命中不同的情感故事。经验丰富的工匠们,使用经过自然千锤百炼方可成形成色的珍稀宝石,投入全副精力与技艺,耗费数百工时,琢磨镶嵌出光芒夺目的传世珠宝,以其拳拳匠心赋予冰冷的珠宝生命。最终,这些有生命的珠宝,婉转于女人的颈项腕间,将她们心中最深沉却也最不可捕捉的情感落到实处。

  这个冬季,不少珠宝品牌都在经典款式的基础上推出令人惊喜的创新款式,保持固有卓越工艺的同时,也结合了现代镶嵌和设计技术,不仅提高了实用佩戴指数,更值得欣赏和收藏。

  卡地亚猎豹系列

  卡地亚在彻底解析猎豹体态的基础上,使用三维立体视觉效果设计全新的猎豹珠宝系列。设计师通过精确的3D构图惟妙惟肖地以珠宝做雕塑传达猎豹的表情。猎豹身上的斑点排布看似随意,实际上却遵循着特定顺序和数目安排。宝石切割师仅凭双手和直觉,逐一切割构成斑点的宝石。切割每一颗斑点均需近一小时的心血。多边形、三角形或菱形的斑点,贴合动物的肌肉组织,营造透视和流动效果。当蜡模最终变为金属模具后,镶嵌师使用卡地亚独有的镶嵌法结合蜂窝状镂空透雕、雕塑铺镶钻石,塑造动物的肌肉、四爪和头部,同时使用压平在宝石上的细小金线将宝石紧紧环抱,生动再现皮毛。最后,底层金属消失不见,而动态效果依旧栩栩如生。为完成最终的动物造型,珠宝师还需将各个关节组装在一起。所有环节加在一起,某些作品的创作流程需耗时一年多的时间。

  宝诗龙动物珠宝系列

  自1858年创立之初的首件作品诞生起,动物珠宝已经陪伴宝诗龙度过150逾年的岁月。最初,动物造型作为金银器艺术品镌刻钟座、烟盒和化妆包的金工雕刻和镶嵌上。而后,它们又漫步至高级订制的珠宝领域,宝诗龙工匠更因采用脱模法打造出栩栩如生的蝴蝶和蜻蜓薄翼而闻名业界。在本季宝诗龙全新推出的动物系列中,除早已活跃于动物家族的CYPRIS天鹅、PéGASE天马、BAGHA老虎、HéRA孔雀等经典设计外,NURI鹦鹉、ARONDA燕子、HANS刺猬、SHIBLI幼狮系列更是首次亮相展览,展现了宝诗龙珠宝设计师无限的想象力。

  蒂芙尼高级珠宝系列

  蒂芙尼2014年高级珠宝系列是品牌新任设计总监Francesca Amfitheatrof入主品牌以后的首批作品。一些作品的灵感来自于古董高级珠宝珍藏,钻石镶嵌在精致连结的方形底座之上,另有一些款式采用了1940年代的流畅线条风格设计。Amfitheatrof女士将公主方形切割、长形以及圆形明亮式钻石结合镶嵌,创造出一种不同于法式珠宝品牌的,极富现代摩登风格的高级珠宝风格。
busines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epaper.21cbh.com/html/2014-12/15/content_118475.htm?div=-1 report 2556 特约记者SeraLee珠宝不仅是女人最好的朋友,更是女人最爱收获的礼物。1987年,苏富比的温莎公爵夫人珠宝拍卖会举世瞩目,创下了单一收藏家的珠宝珍藏拍卖纪录,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