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产业经济 > 房地产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龙湖获股东批准 发新股收购主要经营附属余下权益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6日电  2014年12月15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以下简称“龙湖”或“集团”)公布,于今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股东高票通过决议案,同意集团以31.85亿港元代价,向第一及第二大股东收购主要经营附属公司重庆龙湖企业拓展有限公司(“重庆龙湖拓展”)的余下8.7 %权益,收购代价拟通过发行新股支付。本次有权参与投票的独立股东持股约15亿股,实际参与投票股份达11.5亿股,而投票赞成的比率超过99.9%,反映独立股东对收购事项的高度支持。

  重庆龙湖拓展,是龙湖在内地持有开发销售物业和投资性物业的主要控股公司之一,其主要业务及资产包括在中国境内的物业投资、开发及管理。交易完成后,龙湖股东可到重庆龙湖拓展100%的利润,集团股本结构将更加精简和透明,有助集团进一步提升管理和运营效率。

  龙湖第一及第二大股东,即董事长吴亚军、大股东暨创始人蔡奎,截至今日分别持有集团已发股本的43.063%及28.709%。因在此次收购事项中拥有重大利益,二者已于股东特别大会上就该项决议案放弃投票。

  本次交易代价31.85亿港元,相当于重庆龙湖拓展的经调整账面净值319.36亿人民币的0.92倍,并已就其8.7%权益及于交易完成时未偿负债作出调整,而0.92倍较龙湖地产的现行市账率0.94倍折让2.5%。集团将以公告前5个交易日的平均收市价8.69港元发行代价股份。按上述定价原则及折让,本次交易将对龙湖的每股账面净资产和每股盈利有一定增厚效果。

  龙湖地产表示,“透过此次交易,集团可进一步有序推进股本结构的精简计划,使公司应占重庆龙湖拓展溢利最大化的期望得以实现。而大股东通过换股方式将重庆龙湖拓展余下8.7%权益注入上市公司,反映大股东将继续支持并长期持有龙湖的股份。龙湖将继续巩固和提升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并进一步完善业务体系和地产物业网络,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ouse/2014/12-16/6879851.shtml report 937 中新网12月16日电2014年12月15日,龙湖地产有限公司(港交所股份代号:960,以下简称“龙湖”或“集团”)公布,于今日召开的股东特别大会上,获股东高票通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