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沪昆高铁湖南段全线贯通 16日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沙12月16日电  (记者 鲁毅 刘双双)中国横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怀段(长沙至怀化)1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沪昆高铁湖南段正式全线贯通运营。

  沪昆高铁湖南段全长约496公里,其中长沙南至新晃西段约420公里,长沙南至醴陵东段约76公里 。该线路自湖南省长沙南站引出,跨湘江,经毛泽东故里韶山、“百里煤都”娄底、“湘中重镇”邵阳,穿越雪峰山脉终至新晃。

  广铁集团介绍,长怀段沿线设有长沙南、湘潭北、韶山南、娄底南、邵阳北、溆浦南、怀化南、芷江、新晃西9座车站,初期运行时速300公里。其中长沙到怀化的单程运行时间由过去的9小时缩短到1小时40分钟。

  总部在厦门的某连锁餐饮企业营运经理贺黎,当天特意乘坐了8点40分首发的G6409次列车。此次他是携企业市场团队从厦门辗转前往娄底新化考察,“连锁企业不可能布局交通闭塞的城市。我极力向企业推荐在家乡娄底设立分店,高铁直抵是很重要的原因之一。”

  家住吉首的毛紫涵在长沙从事饮品销售工作,以前回家要五六个小时。现在沪昆高铁通了,她可以在怀化中转,回家时间缩短一半多,“早上赶回家,吃个午饭再回长沙,一天轻松往返。”

  沪昆高铁长沙以西湖南段建成通车后,湖南境内高铁覆盖率将达到70%以上,高铁里程将超过1000公里。全省除常德、益阳、张家界、湘西自治州之外,其它10个市州均通高铁。

  “沪昆高铁长怀段开通后,将大大改善湖南乃至整个中东部地区的铁路路网格局,大大释放既有沪昆铁路湖南段运能。便捷的高铁网络,将大大改善湖南省内的综合交通条件,使沿线城镇"同城效应"日益增强。”中南大学教授付卓认为,沪昆高铁将与京广高铁一起“双轮驱动”湖南经济社会发展。

  广铁集团新闻发言人黄欣表示,沪昆高铁和京广高铁在湘成功“握手”,使长沙一跃成为中部最重要的高铁黄金枢纽城市,湖南区位优势随着将进一步提升,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带来更多机遇。

  作者:鲁毅 刘双双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16/6880788.shtml report 1654 中新社长沙12月16日电(记者鲁毅刘双双)中国横向最长高铁沪昆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怀段(长沙至怀化)16日正式开通运营,这标志着沪昆高铁湖南段正式全线贯通运营。
(责任编辑:Newshoo)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