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贵阳机场开通“贵广空中快线”“血拼”贵广高铁(组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贵广空中快线”专属安检。 聂勇罡 摄
“贵广空中快线”专属安检。 聂勇罡 摄

“贵广空中快线”专属安检。 聂勇罡 摄
“贵广空中快线”专人引导。 聂勇罡 摄

“贵广空中快线”专属安检。 聂勇罡 摄
贵阳机场“贵广空中快线”值机指示图。 聂勇罡 摄

  中新网贵阳12月16日电  (记者 周娴)随着贵广高铁正式开通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一些可能会受到影响的航空公司和机场,开始谋求“主 动出击”。12月16日,记者从贵州省机场集团获悉,12月18日起,贵州机场集团将协同南航、国航、海航等航空公司联合打造“贵广空中快线”,贵阳至广州机票最低至1.5折,票价在150元左右。

  贵州省机场集团市场销售部副经理廖华表示:"贵广空中快线"开通后,将进一步加密贵阳至广州的航班密度,最低1.5折的特价机票、往返3.5小时,贵阳、广州一日可往返10余次,有了这条快线,旅客能更方便快捷的出行。”廖华说,机场将与航空公司联合,提高地面运营效率、最大限度地压缩旅客地面停留和流转的时间,加密航班频次、便捷签转手续,提高航班正常率。

  据悉,此次贵州机场集团打造的“贵广空中快线”将通过设立“贵广空中快线”专属机位、专属B02登机口、专属B13和C08值机柜台、专属19号安检通道、专属8号行李提取转盘、专人引导机制的“五专”快速保障流程,提高旅客进出港及航班地面保障效率,提升旅客服务体验。

  同时,贵阳机场对贵阳至广州航班实行单机监管,航班地面保障时间缩短10分钟;贵阳至广州出港航班结载时间缩短至航班起飞前25分钟;对广州航班优先放行,实现贵阳至广州航班正常率高于平均航班正常率10%。

  “我们提出的这些举措,都是希望将航空旅行高效、便捷、高品质的服务特点进一步发掘出来,以降低、消除贵广高铁开通后给贵广航线客运量带来的影响。”贵阳机场工作人员坦言,年底即将正式运行的贵广高铁,是贵阳航空业界此次携手做出反应的最大因素。

  贵广高铁运行后,贵阳至广州火车全程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22小时至4小时,二等票或将定价于200元左右,民航贵阳-广州、深圳的航线都有可能受到冲击。

  据介绍,中国不断扩大的高速铁路服务网带来的竞争,使航空公司的部分中短途市场份额已受到侵蚀。贵阳到广州航线主要有南航执飞,贵广高铁对这条航线的影响,数南航最大。

  中国南方航空贵州航空有限公司服务专员杨黎黎介绍,南航将设计多款贵阳至广州无缝中转产品,覆盖未开通贵阳直达航班的盲点城市,突出贵阳经广州联运的规模化网络航线优势。据了解,为应对高铁冲击,南航将推出贵阳至广州最低至1.5折特价机票,票价在150元人民币左右,并按照市场需求及时调整运价,让旅客充分体验“低廉票价乘飞机”的便捷享受。

  廖华认为,航空与高铁既有竞争又有合作,二者市场定位不同,民航愿意与高铁开展合作,打造“空地联运”模式。

  作者:周娴
点击进入【股友会】参与讨论
busines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j/2014/12-16/6882544.shtml report 2995 “贵广空中快线”专属安检。聂勇罡摄“贵广空中快线”专人引导。聂勇罡摄贵阳机场“贵广空中快线”值机指示图。聂勇罡摄中新网贵阳12月16日电(记者周娴)随着贵广高铁
(责任编辑:Newshoo)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