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财经 > 宏观经济
宏观 | 金融 | 公司 | 产业 | 财经人物

分析:俄罗斯悲剧不会传染给中国

来源:搜狐财经

  搜狐财经讯 俄罗斯正出于经济崩溃的边缘,油价仍在从地板上继续往下跌,资本在不断外逃,外储在不断缩水,通货膨胀率则已经上涨到了11月的9%以上。那么,俄罗斯的悲剧有可能像1998年那样传导到中国吗?

  平安证券分析师魏伟的答案是,不会。

  在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中,魏伟指出,俄罗斯频临崩溃的经济局面暂时还不会像东南亚经济危机那样传导至中国,主要有两个原因。

  第一,中俄贸易规模有限。中俄总额900亿美元的贸易总额,大概占中国贸易总额的2%略多一点。第二,造成俄罗斯经济濒临崩溃的一个原因是油价大跌,而对于中国这样的进口原油大国是有利的。

  同时,魏伟还指出,考虑到俄罗斯现在所面临的棘手局面,有可能令中国的资本项目开放的进程有所放缓。

  俄罗斯经济过分单一,对于原油出口的依赖程度过高,俄罗斯经济目前已经陷入停滞。如搜狐财经今年三月份的一篇分析所指出的,“石油和天然气如今占俄罗斯总出口的75%”,“国际原油价格上涨或持续保持高位,俄罗斯经济顺风顺水;但一旦油价下跌,俄罗斯经济则会一下子原形毕露,面临各种困难”

  魏伟认为,俄罗斯本应及时采取临时资本管制,而不是大幅加息,任由短期资本外逃,造成卢布的崩溃式下跌,并促使本已停滞的经济进一步恶化。

  俄罗斯目前正面临着资本的大幅外逃,魏伟认为,“不排除当前积极外逃的资本是俄罗斯本国财阀的资本”,而“俄罗斯年中账面上的外汇储备根本不足以应付2个季度的大幅资本外逃”。(完)

business.sohu.com true 搜狐财经 https://business.sohu.com/20141217/n407029634.shtml report 758 搜狐财经讯俄罗斯正出于经济崩溃的边缘,油价仍在从地板上继续往下跌,资本在不断外逃,外储在不断缩水,通货膨胀率则已经上涨到了11月的9%以上。那么,俄罗斯的悲剧有
(责任编辑:UF0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